海軍中將楊世光懺悔書罕見曝光 自稱犯「欺君」罪求死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6月20日,已落馬的中共海軍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在獄中的懺悔書傳出。懺悔書稱,「欺君之罪」可殺無赦,懇求中央給一顆子彈讓其速死。港媒曾披露,楊被調查,是軍方徹底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又一「餘毒」。

楊世光在這份長達14頁、逾8000字的懺悔書中稱,「習主席把我放到如此重要的崗位,我不思感恩,不思重託。」獲晉升後,「個人主義膨脹」、「沉浸在個人奮鬥成功的喜悅」之中。

楊世光稱,去年下半年,東海艦隊有多名後勤幹部被調查時,自己仍舊「心存僥倖,繼續收受東海艦隊後勤部部長劉繼禎、東海艦隊工程指揮部主任馬啟平的賄款」,並認為「做官也應當發財」,累此曾收受了劉繼禎40萬美元,推薦他擔任海軍後勤部部長,但沒有成功。

懺悔書說,自己的受賄行為絕大多數發生在十八大之後,「發生在習主席把我提升為海軍政治部主任之後」,因此「其性質之嚴重,影響之惡劣,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有禁不止,就是對著幹,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是偽忠誠,無法抵銷這個『欺君之罪』。」

楊世光說,「偽忠誠,對著幹,『欺君之罪』殺無赦」,並稱自己「罪該萬死」、「死有餘辜」。

現年60歲的楊世光,曾任海軍北海艦隊政治部宣傳處長,2009年任海軍航空工程學院政治部主任、政委,2012年3月任東海艦隊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升任海軍政治部主任。

2010年7月,楊世光晉升為海軍少將,2016年7月晉升為海軍中將,是大戰區副職。

4月13日,香港星島日報援引接近海軍的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楊世光中將因涉嫌「嚴重違紀」,大約在4月5日左右被「雙規」。

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披露,4月4日晚間,楊世光在海軍司令戰備部指揮室值班,接到海軍司令部通知,要求他去參加一個緊急會議。楊到場發現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已經在會議室等候。驚慌失措之下,楊提出上洗手間,但遭到阻攔。

隨即,許其亮代表中央軍委宣布:停止楊世光一切職務,等候審查;張升民則宣布:對楊世光即時留置(雙規)審查。聽到自己被審查,楊世光十分驚慌,手抖的簽了三次才寫正自己的名字。

報導還透露,楊世光被視為徐才厚餘孽。落馬前已經被多名情人聯署告到中央軍委、中紀委、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處。

據悉,其情人包括海軍文工團舞蹈演員、東海艦隊衛生學校女教師、浙江電視臺、上海東方電視臺女公關等。

楊世光被舉報腐敗的一個例證是,其在浙江杭州、福建廈門、上海、南京、深圳、大連等地,擁有12套高級住宅別墅,都以象徵性5000元、10000元的價格買入,都以假名登記。

過去數十年,中共軍隊一直被江派人馬掌控。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在黨政軍中展開前所未有的大力反腐「打虎」運動。他們幾乎是清一色的江派官員。

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級(包括軍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軍中公布被查的軍級以上官員達60多名,包括江澤民提拔的軍中最高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

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在軍隊中清除郭、徐餘毒不斷加碼,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再到「深入徹底肅清」,發展到如今的「全面徹底肅清」。消息人士透露,楊世光正是在這一背景下落馬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