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肉類價格2017年漲幅或高達9%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一份6月19日公布的新報告顯示,由於加拿大肉類的低庫存,肉類價格在2017年有可能上漲7%至9%。

由加拿大達爾豪西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出版的加拿大《年度食品價格報告》(Food Price Report)背後的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他們將今年食品通貨膨脹預期下調至3%至4%之間,但肉類價格將大幅上漲:或達到7%至9%。

肉類價格將大幅上漲

該報告的主要作者Sylvain Charlebois在6月19日公布的半年度報告中表示:「我們注意到,自1月以來,一些肉類產品的價格上漲了20%。」

肉類批發價水平有所上漲,但到目前為止,零售層面尚未感覺到這些價格上漲的全面影響。該報告表示,這種情況不會長久。

雞肉價格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保持穩定,但豬肉和牛肉價格都將在未來幾個月大幅上漲。

其他食品價格或下降

一般來說,蔬菜、乳製品、雞蛋、穀物、魚類和其他海產品的價格在2017年的下降幅度可能會超過預期。所以總的來說,加拿大人採購食物的花費不會增加很多。

但生菜卻是一個例外。該報告表示,從美國進口的大部分生菜來自加利福尼亞州,但該州的水資源問題將導致生菜價格上漲。該報告發現:「今年過多的濕氣及害蟲導致作物歉收、庫存下降。又加上人們在春季對果蔬的需求增加,導致了萵苣、芹菜和其他農產品價格的上漲。」

該報告計算的通貨膨脹率與統計局數據不一致

根據加拿大聯邦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統計,加拿大的通貨膨脹率為1.6%。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12個月中,食品價格實際有所下滑。

但這與達爾豪西大學的報告調查結果並不一致。其部分原因是,這兩個機構以不同方式跟蹤數據。

加拿大統計局使用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來計算通貨膨脹率。統計局網站介紹,該機構跟蹤同類產品中銷量最大的品牌及品種的價格。

但達爾豪西大學的研究隨機抽查了100個不包括在官方消費者物價指數中的產品。所以兩套數字之間的差異很大。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在2016年4月與2017年4月之間,加拿大的肉類價格下降了2.1%。但達爾豪西的數字則在2017年1月至5月間上漲了11%。

據加拿大統計局統計,在2016年4月與2017年4月之間,魚類及海鮮價格漲幅為3%。但達爾豪西的隨機抽查表明,海產品在2017年的前五個月中價格降低了4%。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