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致命熱浪影響全球75%人口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未來人類將面臨越發嚴峻的酷熱氣候、甚至是致命熱浪的侵襲,整個美國東部地區將會大量出現高溫天氣

上週末,美國西海岸舊金山灣區的部分地區溫度超過100華氏度,其中聖塔羅沙(Santa Rosa)、利弗莫爾(Livermore)和聖荷西(San Jose)分別達到創記錄的106,105和103華氏度。研究發現,這樣的酷熱並非偶然的個案,而是一個全球現象。

華盛頓大學Kristie L. Ebi:「這種風險在持續增長。據我們所知,在本世紀中,熱浪的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都會增加。」

一個歷時37年的研究結果顯示,全球75%的人口將面臨越來越頻密的致命酷熱天氣。這份研究報告分析了自1980年以來、導致全球超過10萬人的死亡的1,949次致命熱浪,發現每年3個人裡有1人會經歷20天的這種極端酷熱天氣;研究並預測,到本世紀末,將會發展為每4人裡3人會遭遇這種痛苦。

華盛頓大學Kristie L. Ebi:「人類從根本上破壞了氣候。」

不久的未來,整個美國東部地區、東南部區域受熱浪侵襲的機率會大幅增加。而全球範圍,亞洲和澳洲的大部分地區、中部非洲、中美洲及南美洲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