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英國人對於脫歐的前景並不樂觀,而美國人對於自家的經濟前景卻十分樂觀。另外上週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宣布收購連鎖食品超市Whole Foods,還是引起了市場的一陣騷動。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避免雙輸 索羅斯:英國脫歐將取消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週一正式展開,但國際知名投資家索羅斯預測,如果一切順利,過不久雙方將設法取消脫歐進程。索羅斯認為,脫歐的結果對英國與歐盟來說是「雙輸」局面。他預估,最晚在英國下一次大選時,選民將改變心意,取消脫歐。

2. 經濟穩健工資漲 美國人民很樂觀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最新調查,30%的民眾對美國經濟現況與未來前景趕到相當樂觀,創十年來記錄。同時,高達54%美國人認為,自家住房的房價明年將繼續上漲;並有44%民眾認為,明年工資會獲得加薪。

3. 高盛:中國資金外流依然強勁

投資銀行高盛指出,今年5月從中國流出的資金金額大增為210億美元,創4個月來新高,與官方宣稱的外匯儲備增加240億美元,大相逕庭。高盛認為,中國的資金外流現象依然強勁,可能與當局改變人民幣管理策略有關。

4. 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 食品製造商緊張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宣布,將以137億美元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取得450多家實體門店後,引發市場矚目。有調查發現,74%民眾的食品消費行為,仍主要發生在實體門店,因此亞馬遜介入食品零售業的策略準確,但將會進一步壓縮食品製造商的利潤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