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列朝鮮為2號假想敵 不排除軍事介入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日前,有日本媒體發文分析朝鮮半島局勢,稱朝鮮是中國的「第二大假想敵」,中朝之間可能會爆發戰爭。

6月19日,日本news postseven網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稱「朝鮮是僅次於美國的軍事威脅」 不排除軍事介入》的評論文章,指北京方面已把朝鮮看作是「繼美國之後的第二大假想敵」。朝鮮的核武開發一直是影響半島局勢穩定的重大隱患,「韓國統一朝鮮半島對中國更有益」。

該文並分析稱,中共官媒近期正在不斷加強對朝批判, 中朝之間「用血築起的友誼」已經不復存在,甚至「中朝戰爭或許有可能比美朝戰爭先一步爆發」。

事實上,日本媒體早在今年年初就開始發出類似的論調。

今年1月31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中共軍方作戰專家在去年5月一份文件內,列出對中國有威脅的「假想敵」,其中朝鮮僅次於美國,排在第2位,而日本則排在第3位。

據稱,這份題為《戰時假想敵軍事演習導引》的文件指出,朝鮮除聲稱自己為「核持有國」外,還在中朝邊境地區設置了多處核設施,令中國「人質化」,一旦發生戰爭,中國東北地區將受到巨大的威脅。

日媒據此分析稱,雖然中國與朝鮮在外交上仍是友好的國家,但是朝鮮在軍事上,特別是核武器的發展上,對中國間接構成威脅,才令北京將朝鮮這一盟友視為「假想敵」。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5日《中美學者智庫》曾發表一篇題為《中朝一旦開戰,朝鮮可能攻擊中國的戰略目標及防範》的評論文章。

該文表示,朝鮮官媒朝中社日前發文,自稱「朝鮮已是最強的核國家」,「不要再無謂地企圖考驗朝鮮的忍耐的界限,並面臨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對於朝鮮當局的這些威脅中國言論,北京應該保持高度警惕,並做好中朝關係全面破裂和爆發戰爭的準備及應對,因為朝鮮已經公然以核武來威脅中國。

不過,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也有觀點指中、朝開戰只是日本人一廂情願的想法,在中共黨內出於所謂意識形態的政治需要而主張對朝鮮妥協的勢力仍不容小看,所以中方主動對朝鮮動武的可能性非常低。但如果美國和韓國對朝開戰,中方有可能會採取一定程度的配合,並在武力行動中盡可能地確保北京對朝鮮半島足夠的影響力。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