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正式開啟 英盼達成歷史性協議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英國脫歐公投結束近一年後,英國與歐盟代表週一正式啟動脫歐談判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希望就此達成一項「史無前例的協議」。

週一上午,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和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在布魯塞爾舉行首次會談。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今天我和巴尼耶在布魯塞爾開展下一階段的工作,與歐盟建立一個全新、深厚和特殊的伙伴關係。」

戴維斯表示,英國政府以積極、有建設性的態度開始談判,希望達成最符合本國公民利益的協議。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首先要設定脫歐談判優先順序和時間表,明確目標。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們的目標很明確,首先必須要解決因英國脫歐所造成的不確定性。我希望今天的談判能明確談判優先順序和時間表。」

依照《里斯本條約》,英國和歐盟必須在2019年3月之前,完成並批准英國脫歐協議。

巴尼耶將於週四向歐盟27個成員國,匯報首次會談的成果。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週一出席歐盟外長會議,表示脫歐談判必須著眼於未來,希望達成雙贏和互相尊敬的結果。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我相信,脫歐談判將取得令人滿意的結果。我認為可以達成雙贏和互相尊重的結果,這也是我們的目標。」

外界分析,主張「硬脫歐」的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不久前在大選中失利,保守黨組建新政府面臨的困難和「懸浮議會」的不確定性,很可能會給「脫歐」談判帶來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