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亞馬遜收購Whole Foods

亞馬遜宣布斥資137億美元買入高檔超市全食,這家有機食品業者擁有456家門店,受到年輕高端消費者的青睞,零售業者擔心,亞馬遜可能採用激進的定價策略進軍超市,顛覆處境已經艱難的美國零售業。

2.上週流入美股資金 創大選以來新高

根據美銀美林的資金流報告顯出,上星期有高達246億美元的資金流入股市,創下美國大選以來的新高,說明美國股市資金動能仍然充足。

3.傳歐盟將向英國索996億歐元的分手費

消息指出,歐盟將在退歐談判中,向英國索求高達996億歐元的分手費,比之前歐盟成員國初步估計的金額還要高出許多,不過,英國退出歐盟時,也會收到歐盟的一部分退款,估計兩者間的淨值將為602億歐元。

4.美國5月就業市場 持續好轉

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就業市場狀況持續呈現好轉局面。美聯儲公佈就業市場數據顯示,美國5月就業市場狀況指數上升2.3點,延續4月份上升3.7點的增長態勢,顯示就業市場呈現持續好轉局面,美聯儲表示,這項指標比非農資料能更能反映出勞動力市場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