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景區碑文閉目寫成閉且 遊友直呼搞不懂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江西南昌景區的一塊石碑,短短几行字竟然有3處錯別字。近日被大陸遊客發現,感到有點莫名其妙。

週末(6月18日),有喜歡旅遊的朋友前往江西南昌,到繩金塔景區遊覽時,看到景區內的一塊名為「惟一和尚」的石碑,碑文上竟然存在著3處錯別字。包括將「蔚為奇觀」變成了「蔚力奇觀」、「閉目養神」成了「閉且凝神」。

最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碑文的第7行和最後一行是「千福寺」,但是第8行卻變成了「千佛寺」。到底是千福寺還是千佛寺呢?遊友直呼「實在搞不懂。」

據南昌市檔案館官網資料,在介紹繩金塔的內容中,和「惟一和尚」的介紹多出雷同。官網資料中是「閉目凝神」,並非是「閉且凝神」;「蔚為奇觀」也不是石碑上的「蔚力奇觀」;官網資料上均沒有為「千佛寺」一說,全都為「千福寺」。

負責繩金塔景區的相關機構表示,將安排人員查實,如果確實是錯別字,很快就修改。但是據查證網上資料,這塊石碑有錯別字的現象,早在2016年就已經被網友發現。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