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溫哥華無車日活動 傳播環保理念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第十三屆溫哥華無車日活動(Vancouver Car Free Day)上週末正式開始,一起去看看。

溫哥華無車日(Vancouver Car Free Day),本週末開始在大溫地區四個社區舉行,儘管今天還下著毛毛細雨,但是有不少市民全家出動,在原本車水馬龍的緬街(Main Street)享受他們的家庭日。

溫哥華居民 Evian Kerr:「我喜歡這個節日,是的,很有趣,我會騎自行車或搭乘公共交通去上班。」

溫哥華居民 Joyce Uyesugi:「肯定的,我們和孩子拼車,共同回收,明智的選擇商品。」

溫哥華居民 Wilbur:「我住在惠斯勒(Whistler),所以我盡量每天騎自行車,(平時)減少使用塑料,回收,最大限度的減少電力消耗。」

Antonio是一位傳統墨西哥工藝品製造者,她的產品利用回收材料製成,希望向大家傳播回收的理念。

工藝品商家 Thalia Antonio:「因為活動讓市民聚在一起,很有趣,這是大家互動的好場所,也分享社區不同的產品。」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有超過21條街的商戶以及約150名志願者參加。

活動主辦方 Winnie Chick:「無車日(活動)讓人們重新思考公共空間的用途,而不只侷限於被車輛佔據,我們可以走出來利用空間,建造社區。」

現場約有100個攤位,除了美食攤位、手工藝製作攤位外,還有兒童遊樂區,娛樂表演等,在這裡,大家也可以度過一個歡樂的父親節假期。

新唐人記者舒燦、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