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洗頭髮又油又臭!快改過來吧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這些年戒洗髮水洗髪非常流行,但是很多人對此難以理解,因為頭髮愛出油,不用洗髮水難以清潔乾淨,其實,只要日常注意護理方式,用洗髮水導致頭髪出油這些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皮膚科醫生表示,現代人喜好高熱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膩、辛辣,這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專家指出,頻繁地洗頭會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皮脂會收到「缺油了」的訊息,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

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再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這樣會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洗髮水中含矽油順滑劑「矽油」,專家稱,矽油無害但長期使用同一種產品,頭髮容易脫髮、變油。

對於油性頭髮來說,最好用溫水沖洗,不刺激頭皮,可防止油脂分泌過多,起到控油的作用。

經常用烘乾機吹髮會導致脫髮。無論髮絲是細是粗,頭髮對熱度都敏感,所以說不得不用吹風機時,使用較低檔的熱風吧。

頭髮、頭皮和皮膚一樣,也怕陽光。對那些禿頂或頭髮稀疏的人來說,他們的頭皮在陽光下更容易受到不可逆轉的損傷,這些損傷會逐漸累積,惡性循環。平時要避開陽光照射。

如果頭髮突然發生變化,如變得脆弱、脫髮等,可能是身體健康問題的徵兆。例如,脫髮可能是因為缺鐵,或是甲狀腺及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一些藥物也會引起脫髮,如果你的頭髮健康狀況突然發生變化,建議最好去看看醫生。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