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央行周四理監事會 料利率連四凍

台灣中央銀行22日將召開理監事會,由於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升息之後曾表示,將縮減資產負債表,市場關注後續動作。國際金融市場不確定性仍高,加上台灣經濟成長與通膨展望溫和,預料央行本季貼放利率,仍將維持現行的1.375%水準不變。

2. 挪威央行押寶鴻海 三外資看多鴻海

鴻海股東會將在周四(22日)召開,國際資金提前卡位。據鴻海年報資料,近五年來,以挪威中央銀行的投資持股 近期成長最快,押寶鴻海集團轉型效益。三外資也看好鴻海,麥格理證券更發出極為罕見的226頁大報告,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從150元大幅拉高至200元。

3. 薩德報復玩假的?韓對中出口連增6月

儘管外交衝突促使北京當局對韓國進口祭出限制,但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韓國對中國出口從連續第6個月成長,今年1月 更出現41個月來首見的雙位數成長。在記憶晶片、石化產品和機械帶動下,韓國4月對中國出口年增10.2%。

4. 台機械業加溫 將躍兆元產業

全球製造業智慧自動化需求增加,再加上中國大陸與歐洲航太、汽車業訂單明顯成長,帶動廠商接單出貨暢旺,今年以來,累計前五月機械出口97.3億美元、年增14.3%,是近五年最大增速,預估台灣機械產業總產值,今年將衝上兆元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