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17屆蛋捲節 體驗紐約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紐約華埠曾經是猶太人、西語裔與華人的聚居地,容納了各地的文化。週日下午,在華埠舉辦的第十七屆「蛋捲、蛋奶節」(Egg Rolls Egg Cream Festival)讓民眾一次體驗三地文化。

週日,華埠的愛列治街博物館響起了中國小曲,一曲「春風得意」別有一番滋味。

中國茶道文化源遠流長,沖泡講究,讓老外們大為驚豔。

紐約民眾Suzanne:「茶味很清新,可口。茶道師傅也很會教,讓我們學會品茶。」

「中國春捲、猶太蛋奶和西班牙餡餅」分別代表三地文化,也是這個節日的得名由來。

這種「西班牙的餃子」個頭大,吃幾個就有飽腹感。

西班牙餡餅教師Teresita Levy:「兩小勺的肉,然後就可以吃了,只需要一點點肉。就像餃子一樣,大塊皮包著一點點肉,很便宜的吃法。每個地區都有類似的食物,因為你要想辦法讓大家都能吃飽。」

猶太人的蛋奶(Egg Cream)香濃醇厚,卻也製作簡單,巧克力醬、加上牛奶和蘇打水即可。

愛列治街博物館副總裁Amy Stein Milford:「你可以品嚐、觀看、聆聽這些社區的文化。」

在麻將區,有一位美國老太太,拿著一張麻將秘笈。

紐約民眾Karen Makower:「相傳一個猶太生意人去中國,他看見華人在打麻將,他就把麻將帶回美國給太太,然後覺得太難了,就創出了這張麻將秘笈。」

不過,讓中國小伙子看著秘笈出牌,他似乎蒙了。

紐約學生Justin Chan:「我們玩的是集滿三個,然後兩對這樣,幾乎每次都是這樣玩牌,我不想要帶著那張秘笈去打麻將。」

今年的「蛋捲、蛋奶節」預計吸引上萬民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