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西方人度假村遭槍手襲擊 2死32獲救(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19日,一伙槍手襲擊了馬里首都巴馬科(Bamako)一處頗受西方人青睞的豪華度假村,槍聲大作。馬里部隊和法國反恐部隊隨後趕赴現場。馬里安全部說,目前已有兩人死亡,32人獲救。

「馬里特種部隊進行干預,人質已被釋放,」馬里安全部長特拉奧(Salif Traore)告訴法新社。「不幸的是,現在有兩個人死了。」

馬里政府軍與槍手們展開了搏鬥。據馬里安全部說,「其中一名恐怖份子受傷後得以逃跑」。他留下了一把機關槍和裝滿「爆炸物」的瓶子。

馬里安全部說,另有兩人受傷,包括一位平民。

馬里安全部發言人告訴路透社,還有32名客人獲救。

美國國務院稍早時發推文說,槍手正在襲擊巴馬科東南Le Campement度假村的Kangaba酒店,推文還警告人們要避開該地區。

聯合國駐馬里使團也發推文說,槍手向巴馬科郊區的Le Campement度假村開火。

附近居民也報告說,聽到這座豪華度假村遭到槍擊。

法新社報導,馬里政府表示,「疑似聖戰者」在幕後策劃了這起襲擊。

馬里政府說,馬里部隊和法國「新月形沙丘行動」(Barkhane)反恐部隊的士兵已趕赴現場。

歐盟駐馬里軍事訓練團在推特上發布聲明說,已獲知這次襲擊,正在評估情況。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駐巴馬科大使館在其網站上發布旅遊警告,說對西方人的安全威脅加劇。

Le Campement度假村距離巴馬科市中心約有30分鐘路程,深受西方遊客和僑民喜愛。他們使用度假村的設施,舉辦商務會議和團隊建設活動。

該度假村內有酒店、酒吧、餐廳、溫泉浴場和游泳池,還提供現場娛樂表演和一些戶外活動,包括騎自行車和在尼日河上劃皮划艇。

據聯合國駐馬里使團說,2015年11月,一夥槍手也襲擊了馬里一家酒店,殺害了至少22人。

目擊者說,槍手們一邊高喊帶有「真主」字樣的口號,一邊向巴馬科麗笙酒店(Radisson Blu Hotel)的餐桌開火。當時人們正聚集在桌旁吃早餐。

兩名襲擊者後來死亡,但聯合國駐馬里使團發言人薩爾加多(Olivier Salgado)當時說,不清楚他們是被安全部隊擊斃,還是自己引爆身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