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戰延燒推特 疑似朱時茂賬號發圖力挺胡舒立(組圖)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近日,多位中國名人在海外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熱鬧對決。繼有人使用冒名賬號在推特上發出財新主編胡舒立被抓的假消息後,有疑似中國知名演員朱時茂的賬號發推文力挺胡舒立,指假消息是郭文貴所放,並嘲笑郭十分懼怕胡。

6月16日,以中國知名演員朱時茂的名義註冊的一個賬號,在推特上轉發了財新傳媒主編胡舒立當天在英國倫敦亞洲之家(Asia House)出席活動的圖片,並評論稱,「不得不驚嘆胡舒立對老郭(指郭文貴)的殺傷力啊!難怪今天郭文貴要安排小號釋放胡舒立被抓的假消息,看來怕胡舒立是怕到骨子裡了!」


朱時茂推特賬號轉發了財新傳媒主編胡舒立當天在英國出席活動的圖片,並指郭文貴安排小號釋放胡舒立被抓的假消息,嘲笑郭「怕胡舒立是怕到骨子裡了」。(網絡截圖)

這個賬號被指明顯在力挺胡舒立。

胡舒立被抓的假消息6月16日出現在推特和臉書上後,被指消息來源的《新京報》當天即火速在其官方微博上刊登聲明避謠,胡舒立的秘書當天也發出了胡在英國倫敦亞洲之家(Asia House)出席活動的圖片,稍後Asia House也刊登了簡短的圖文報導。


胡舒立的秘書6月16日也發出了胡舒立在英國倫敦亞洲之家(Asia House)出席活動的圖片。(網絡截圖)

胡舒立在中國大陸傳媒界擁有極高的「江湖地位」, 她創立並自任主編的財新傳媒,近年來接連發表長篇調查報導,揭開了郭文貴及其掌控的盤古公司、吳小暉及其安邦集團的一些鮮為人知的驚人內幕,胡舒立因此成為了郭文貴和吳小暉的「共同敵人」。因此,有網友懷疑前述假消息,是郭文貴眼見吳小暉被抓後使出的攪混水的手段。

蹊蹺的是,朱時茂過去曾經是郭文貴的合作者,他們兩人1998年6月曾茂合資成立「北京文茂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兩人分別出資300萬和200萬元,「文茂」二字便是從兩人的名字中各取一字而來。只不過,朱時茂隨後將這個公司的股份轉讓給了其他人。

因此,有人懷疑上述發推文力挺胡舒立的賬號,是否真的是朱時茂本人在使用。

此前不久,推特上曾經有人以中國大陸房地產大亨任志強的名義,從6月8日起接連發表推文猛批郭文貴,並爆料稱:「郭文貴老領導的小舅子正在賣杭州的別墅」,又指郭文貴當年曾經用虛假材料騙貸,而涉及此案的農行總行負責人已被抓等等。

6月13日凌晨,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發布一則貼文稱:「任總半夜發微信給我,又讓我幫他闢謠。他微信如下:『你幫我發個微博吧。說網上和微信中在傳播推特上有個署名任志強的言論。任志強從來就沒有在推特上開設任何帳號,所有推特上的言論都不是我說的。』」

潘石屹的推文還感嘆道:「他當年也是擁有幾千萬粉絲的大V。唉!你看現在。虎落平陽被犬欺。」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推特上發文為房地產大亨任志強避謠。(網絡截圖)

針對上述亂象,海外有觀察人士稱,這是中共高層內鬥的刀光劍影已延伸到海外的表現,這一切都與即將於今年秋季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的人事權力的博弈有關聯。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