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四大金剛」之一死前咬爛舌頭 邱承光:他有話要說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專機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包括林彪、葉群和林立果在內的9名乘員全部喪生。林彪機毀人亡後,被定為「叛黨叛國」的敵人。林的手下將領、「四大金剛」之一邱會作,受林事件牽連被囚。其子披露,邱臨終前咬爛舌頭述冤,治喪時遭遇「六不准」等刁難。

2007年邱會作病逝5週年之際,其子邱承光曾撰文《父親生命最後的日子》披露,其父臨終前入住北京協和醫院受干擾,咬爛舌頭明志,治喪時遭遇「六不准」等刁難。

書中描述,2002年5月8日,邱會作發燒39度多,被送到陝西醫學院附屬醫院,醫生抱怨說為什麼不早送來,88歲高齡老人發燒,太危險了。

醫院初步診斷邱會作為肺部感染,經過治療沒有好轉,體溫時高時低。經陝西省委同意,把邱會作護送到北京,讓他先住進了協和醫院的「議價」病房。

住進協和醫院,同樣的病床費,其他老官員每天100多元,邱會作卻要800多元,十幾天過去了,邱會作診治少有進展,但每天幾千、上萬元的費用要簽單。

急忙趕到的老干局官員帶來了陝西省財政廳開具的空白支票,醫院收費處想在上面填多少錢數都可以。邱會作得知此事,得到了極大的安慰。

可是畢竟邱會作的入院受到干擾,傷害了他年老虛弱的身心,病情已經有所延誤。邱會作到北京半個多月,病沒有見起色,低燒一直不退。

2002年7月18日早上,邱會作去世。中央關於邱會作喪事活動的批復內容是:1、不准開追悼會和遺體告別;2、不准發生平簡介,發訃告;3、不准搞任何形式的悼念活動;;4、媒體不發消息,不邀請新聞單位參加活動;5、費用要按照有關的規定辦理;6、不要造成負面影響;7、應家屬的要求,骨灰自行處理。

後來又受到新的刁難。邱會作生前沒有「職業」,沒有普通城市居民的「勞保」,也沒有「工作單位」,按規定只能由民政部門發放最低喪葬費,金額還是幾十年前的規定,連個體麵點的骨灰盒都買不起。

邱承光在書中寫道,回憶著父親最後的日子,「有一天我們去看他時,護士對我們說,早上接班時發現父親自己咬爛了自己的舌頭。護士的表情極為驚訝,她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

「一個人咬破了佈滿神經的舌頭,是多麼大的痛苦,父親一定是要以此表示什麼。他在彌留之際有話要說,他不願意讓人堵住他的口舌,他有多大的冤屈要說,有多少歷史真相不願意讓它們湮滅。」

書中說,「父親初到北京住院時仍然很樂觀,他自認還有幾年陽壽,說病好後要把他的回憶資料繼續修改,他說他不怕死,但不想現在死,他還有事要作。喉管切開手術後父親病情的急劇惡化,令他意識到,他的心願怕是難以自己完成了。父親已經不能說話了,就咬爛舌頭示意我們,一定要完成他的未競事業……」

2007年邱會作病逝5週年之際,其子邱承光撰文《父親生命最後的日子》,披露了其父臨終前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以及對林彪事件的看法。

毛澤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時期,邱會作曾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兼總後勤部長,1969年被選為中共政治局委員,長期在林彪手下。被稱為林彪手下「四大金剛」之一。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專機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包括林彪、葉群和林立果在內的9名乘員全部喪生。林彪在機毀人亡後,被中共定性為「叛黨叛國」的敵人。

「九一三」林彪事件後,林彪、葉群,黃、吳、李、邱身邊工作人員,數百人被拘留審查。邱會作受牽連被囚,其兒子邱承光也受到株連,兩次被關押,歷經艱辛。

而林彪為中共篡權打下三分之二江山,文革中為毛澤東站臺捧場,最終落得命喪異國,墜機燒燬的下場,成為中共可悲的殉葬品。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鏈接: 林彪政變暗殺毛澤東?中共不敢公開的驚人內幕
相關鏈接: 揭密:毛澤東為何穿睡衣參加陳毅追悼會?嫁禍林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