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臨近 省級武警主官密集調整 江私家軍再遭清洗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天津、安徽、河南、陝西、甘肅、遼寧、湖南等省武警部隊主官,近日再遭新一輪調整。武警部隊被稱作江澤民集團「私家軍」。習近平上台以來,武警部隊高層頻繁調整,江派高官被清洗。

近日,天津、海南、陝西、西藏、遼寧、安徽、甘肅、河南八省市區的中共武警總隊主官相繼換將。

武警某師政委高步明任武警甘肅省總隊政委;甘肅省總隊政委鄒建雄調任武警西藏總隊政委;武警新疆總隊南疆指揮部政委張令履新武警天津市總隊政委;武警西藏總隊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履新武警海南省總隊政委。

曾任武警8690部隊部隊長的劉繼敏,履新武警陝西省總隊司令員;武警陝西省總隊參謀長蘭建勇升任武警遼寧省總隊司令員;武警廣東省總隊副政委盧凌保升任武警安徽省總隊政委;武警8680部隊部隊長劉勇軍升任武警河南省總隊司令員。

擁有百萬人的中共武警部隊,是中共軍隊之外的「第二武裝」,過去一直被江派所控制。外媒報導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執政時,為了對付政治異己,既為武警部隊配備了軍隊化的武力裝備,又提供了綁架、殺人等方面的武打格鬥專業訓練。

周永康在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武警部隊一度脫離了中央軍委的控制,成了周永康隨意調動的私器。據悉,2012年薄熙來落馬之初,周永康發動的「3.19」政變,利用的就是當時的武警部隊。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對武警系統進行了多次大規模人事調整。與習關係密切的太子黨王寧及秦天分任武警司令及武警參謀長,全國31個省區武警總隊的軍政主官,也全部更換。

武警高層人事密集調整的同時,習近平也對武警部隊進行大清洗,近幾年至少12名武警高官落馬。

去年10月20日,消息稱,武警副司令員戴肅軍被帶走,副司令員潘昌傑、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10月27日,中共官方確認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落馬。

同年12月29日,武警司令員王建平因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成為繼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原空軍政委田修思之後落馬的第4名上將。

此前,中共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劉佔琪、武警交通指揮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副司令員翟木田、武警福建總隊原司令員楊海、武警江蘇總隊原司令員于鐵民等先後落馬。

據信,一些落馬的武警高官,除了捲入江派政變陰謀外,還涉嫌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如王建平就名列《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之內。

根據《追查國際》的報告,中共軍隊醫院、武警醫院及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

此前,根據大紀元從武警部隊北京總部獲得的內部消息,習近平剷除武警部隊高層中的江派勢力後,正著手推動武警改革,修改《武警法》,取消國務院和地方黨委政府調動武警部隊的權力,將武警部隊的指揮權收歸軍委。

分析認為,目前軍隊改革已基本落實,江派軍中的勢力不斷被清洗,因此,習近平收回國務院和地方黨委調動武警部隊的權力,是清算江澤民的重要布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