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幼兒園爆炸 逾70死傷 當局嚴控消息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新聞週刊(581)中國江蘇省一家幼兒園校門口發生一起大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65人受傷,當地時間6月16日,官方宣布案件偵破,嫌犯22歲,患有神經疾病,是一起自殺式攻擊案件,由於整起事件,官方刻意封鎖消息,加上嫌犯犯案動機尚不明確,引發網友大量質疑。

一團巨大的火球騰空而起,誰也沒想到,寧靜的校門口會發生震驚社會的爆炸。15日下午4點48分,江蘇省創新幼兒園門口發生爆炸,數名大人、小孩躺倒一片,有人抱着孩子哭泣,更多人衣服被炸成碎片,血肉模糊的躺在地上,民眾驚慌失措。

江蘇豐縣的官方微博「情義豐縣」在當天晚間發布爆炸事件消息說,事故造成2人現場死亡,另有5人經搶救無效死亡,66人受傷,其中9人重傷。該報導並稱,「幼兒園正在上課,師生無人傷亡。」

目擊者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當時他和朋友吃飯,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隨即衝出去,只見現場非常混亂,但絕對不是報導的當場死亡2人,官方隱瞞死亡數字,據他所見,當場死亡至少10餘人,許多人還在搶救

爆炸發生後,當地原以為是附近商販的煤氣罐發生爆炸,原因眾說紛紜,相關消息在第一時間「被消失」。6月16日,官方宣布案件告破,嫌犯22歲,患有神經疾病,並有反社會傾向,已經在爆炸中死亡,引發大量網民提出質疑。

網傳有爆炸案嫌犯生前照片和文字,網友質疑真實性,也有民眾認為,案件如此快就偵破,且兇手當場死亡,是死無對證,這麼大的事沒破也得找人背鍋破,不然市長市委書記就被查了,也有民眾質疑,兇手怎麼會做如此大威力的炸彈?不滿警方以寥寥數字回應。

爆炸發生後,「徐州幼兒園爆炸」幾乎居中國大陸網絡熱搜關鍵字之冠,但稍後這組關鍵字就從熱搜榜消失,爆炸影片也被撤下,許多入口網站也把這則新聞從明顯版面移走。 許多網友抨擊當局刻意淡化。

新浪微博大V「深夜走過長安街001」認為:「多數網民都是真心關切,為那些受傷的婦女兒童。作為地方官微,要做的應該是盡量傳遞真相和事情進展,而不是言語嚇唬老百姓。」

爆炸事件也驚動北京高層,教育部16日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全國學校加強防範措施。據稱,爆炸事件發生後不久,中辦和中宣部已聯合下發內部通知,要求嚴格監控網絡和社交媒體上有關爆炸事件的各種消息,並封殺負面評論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