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香的時代 莫斯科文藝復興晚期作品展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位於莫斯科的普希金國家美術館,近日舉辦了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威尼斯畫派名家藝術展,通過提香、丁托列托和委羅內塞三位大師的畫作,向人們展現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風格,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薩烏娜:「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級畫作來到莫斯科,提香、丁托列托和委羅內塞的作品,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藝術展精選了提香、丁托列托和委羅內塞23幅大師級作品,其中一些畫作從未離開過意大利博物館。
  
莫斯科普希金美術館館長 Marina Loshak:「儘管意大利是藝術的殿堂,他們擁有眾多的藝術寶藏,但他們對於外借藝術品非常小心。意大利的館長非常不捨得,特別是自己館內的收藏品,外借給別人。」

威尼斯畫派代表畫家提香,善用豐富濃鬱的色彩,強化光線效果。他的早期畫作內容涵蓋宗教、神話和人物。

這幅《維納斯和阿多尼斯》是他最著名的畫作之一。

丁托列托和委羅內塞是提香的學生,他們各自不同的藝術風格,讓人很容易區分。

莫斯科普希金美術館館長 Marina Loshak:「你只要看到構圖中有單色、戲劇場面、緊張、內心的專注,你就能肯定這是丁托列託的作品。」

前來觀賞的民眾,親眼看到名家畫作,非常驚喜。

參觀者 Catherine:「畫作真的很大,能親眼看到十六世紀這麼大的畫作,我非常高興。」

參觀者 Alexandra:「有趣的是,這些都是五百年前的作品,你在這裏能看到。一路走過來,我對他們似乎有了進一步了解,好像我在和五百年前的人對話。

本次展覽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八月,有興趣的觀眾不要錯過了。

新唐人記者薩烏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