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紐時:吳小暉欲投資庫什納公司惹北京不滿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 【今日點擊】(2871-1)

提要
紐時指吳小暉試圖投資庫什納公司惹起北京不滿
吳小暉出事 江綿恆浮現?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集節目我們提前錄的,提前了一天。在提前這一天的時候呢,英國倫敦的大火,它報出來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0多人,那它可以確定的說死亡人數很可能超過百,超過三位數。英國女王和英國首相,都已經到了倖存者的聚集的地方。我昨天看BBC的這個視頻呢,堆積了很多包括嬰兒的食品,就是我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嬰兒車、衣服、鞋、吃的, 所有這些東西。那在西方社會呢,比如說它有一個叫Food bank,你硬翻的話就是食物銀行囉。每年會有一個季節去,有一些大的組織,包括銀行,在各大超市組織這種Food bank。讓我挺感觸的。

Food bank比較集中的是那些高檔的這些超市,高檔,在起碼我住的地方我看到一些高檔的。所謂高檔超市就是它的食品相對更豐富,它的食品的種類分類呢更細緻,對吧,一個火腿肉它賣有多種的火腿肉,賣得非常細。那細了它投入的人工就比較大,它自然的價格就上來了。往往是這樣的地方呢,它卻有大規模的那種,從民間的弄一個那種紙盒子,很大啦。然後這些人是買了東西放裡面,買了東西放裡面,就是在超市裡買了米啊麵啊罐頭啊麵包啊,這些東西啊放裡面。然後它可能一天兩天滿了,就到那些食品銀行,那些銀行大多都是福利機構,包括像教堂這些地方,免費給那些窮人。在它的社會中形成了這種,就是這種文化,社會中就是這種文化。而這種文化,它表現出人與人之間那一份內在的體會

那在倫敦它出現這個火災的地方 ,燒掉的地方,大多裡面有很多是難民咧。我看昨天另外一個英國的報紙講說,大概有一個女人死了大概幾個孩子,她是剛剛今年才從敘利亞過來的難民。所以我只是說人的命運很難說啦,對吧。從敘利亞戰火的地方跑到了英國,住在了倫敦, 政府給了房子,那就跟天堂一樣囉。但是誰也沒想過,命運之手就是這麼個故事囉。而這種命運之手,你在人的層面,大家只能是感歎。有人說要去找到平衡啦,有人說要去這個那個去尋找這些責任。

在那個社會制度下,它肯定是尋找責任者,對吧,因為那個房子剛剛裝修的,房子是屬於倫敦市政府的,因為它是福利房。但是責任者可以,什麼樣都可以,但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挽回那些已經死去的那些孩子的生命。

法廣有篇報導這麼說的,法廣講紐約時報的報導說,吳小暉試圖投資川普女婿的公司,惹起了北京的不滿。你有幾個能夠頂成吳小暉的?有一個算一個咧。那鄧小平只有兩個女兒,那吳小暉就是溫州的生意人。你能想過溫州的生意人,如果按照某些人的話那叫草根。如果他不攤上這家,他就是個草根。但你誰想過,鄧小平的外孫女會看上一個草根,這不是門當戶對的。我說這意思,人吳小暉有本事,有幾個跟吳小暉有本事的?沒有吧。那你說是折了、是死了、是彎了、是折了,反正就這個了,一樣的道理咧。紐約時報講吳小暉事件背後是碰了太多的忌諱,那引述了一個分析人士指,政治考慮或是北京拘留吳小暉的主因。那中共領導人想藉此向潛在的對手發出信息,共產黨不允許異見。

紐時指吳小暉試圖投資庫什納公司惹起北京不滿

表現上是共產黨不允許異見,它實際內在的,在我的眼睛裡應該是習近平、王岐山真正對壘了包括官二代,包括紅二代,包括這一些金融大鱷的整個中共體制之下的權貴資本家族勢力。習近平用自己的這把椅子,以共產黨的概念,因為他是頭嘛,對吧,他是老闆嘛,以老闆的概念,用共產黨的名義,摧毀今天中共共產黨體制中的,真正的擁有者和實際的權力家族,應該是這樣。

然後文章講說吳小暉最大的忌諱之一,就是跟庫什納做生意。沒有中國領導人的明確的支持,盡量不要搞到中國的外交政策中去。那吳小暉跟這個鄧小平的外孫女結婚了,平常不成文的政治指導,好像對安邦不適用。那安邦插手庫什納的生意被披露出來之後,就變成了,就變成了安邦也就是吳小暉,可能會影響到中美之間的外交政策,那他就觸動了,觸怒了當時習近平之間的關係。

在去年11月分吳小暉跟庫什納家族談生意,這件事情披露之後,大家很多人去猜測說那吳小暉來自於紅二代、紅三代,那來自於鄧家,那應該是有著習近平背後的背景。裡面也談到說習近平在反腐中只打草根,不打紅二代,所以人家紅二代是一夥的,所以曾經把他們給說成是一夥的。那後來馬雲去跟川普談買賣,那我們跟大家講過,馬雲去跟川普談買賣,那是明確的有著,有著習近平之託。就像馬雲去買南華早報一樣,買下南華早報砍掉中文,然後藉助南華早報去披露消息,肖建華就是非常明確的。所以馬雲應該是在這個過程中,有著習近平的背景的概念,但是安邦沒有,安邦是變成了挑戰習近平。

在另外一篇報導當中呢,因為這件事情比較大,它說吳小暉出事,江綿恆浮現,他們都在洗錢。在文章裡的梗概提到說吳小暉被帶走,繼續發酵。那而安邦成立時的原始股東中有上海汽車集團。而上海汽車集團,卻是被江綿恆一手控制的。它說比較蹊蹺的,就是當安邦進入快速發展和營利周期之後,這些國企居然都退出來,所以很多國企只是權貴家族的墊腳石。而安邦經過複雜的股權變更之後,最終變成了私人控股。那通過保險資金在海外併購,從而把錢洗白,這是一個梗概。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它實際引述了香港日報的一篇評論說,江綿恆掌控的上海汽車退出安邦,拱手讓利,原因到底在哪裡?

吳小暉出事 江綿恆浮現?

安邦的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安邦財產保險有限公司。它的發起人是上海汽車集團等7家法人單位。而上海汽車集團時任總經理胡茂元,是安邦財險的首任董事長。它說安邦集團的法定代表人,2014年才變更為吳小暉,之前都是這個姓胡的。所以人家一直是連為一體的。那我們從另外一個渠道看到呢,安邦的另外一個主要投資者就是標準投資集團。而標準投資集團就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和陳毅的兒子陳小魯,他們2個人的公司。而他們2個人的公司扭過臉來,在2004年又成為了,同樣成為了安邦主要的投資者,跟上汽一樣。所以就變成了吳小暉手裡面,包括鄧小平家族、 陳毅家裡面的,還包括江綿恆。

所以它特別提到說,上汽集團是江綿恆的地盤,上汽集團是上海聯合投資集團當中的控股公司之一。江綿恆1994年創辦了上聯投,任董事長兼法人代表,同時是上汽的董事會的董事。所以安邦在成立的時候,當時控股的原始股東有上汽類似的國企。但是當這個安邦進入快速發展的時候,這些國企都以低價退出,沒有享受到坐大時的紅利。而國企在安邦風險最大時堅守,摘果的時候退出,把成果都給了吳小暉,令人費解。國企退出就變成了純私人公司。而安邦坐大,成了純私人公司之後,它背後的家族勢力共享其財富。而這個財富在哪?是他們從銀行裡圈了錢, 對吧,左手倒右手,右手倒左手。圈完錢,把銀行的錢搬出去,全搬到海外去買東西。華爾道夫酒店用19.5億,創記錄的價格買下來,把錢轉了。而這華爾道夫裡面,你知道真正有誰家的股份嗎?是人家祕密協定的。瓜分了老百姓的財產,真實的原因就這麼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