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2016中國人權報告十三:迫害異見人士

人權報告將擇以用過去一年左右裡既已發生了的冷酷壓迫人類正當權利的具體的案例為軸線,從以下若干的方面進行記述。

第十三部分:愈發加緊了的對異見、維權人士的政治迫害

過去的一年裡,中共當局明顯地加強了對異見人士及維權人士的野蠻打壓,一種相較以往更加凶殘、冷酷、蠻橫而肆無忌憚的面目清晰而固化,這些人士及其親屬們的人道處境更趨惡劣。

1.2016年11月29日,在湖北省咸寧監獄監禁的知名政治犯彭明突然身亡。令人震驚不已的是,中共當局為了掩蓋罪惡,悍然將彭明遺體的腦部、心臟、腸胃等器官全部摘除,理由竟是「為了科學研究」。這種背絕人倫的野蠻及冷酷使人毛骨悚然。有內部知情者透露,「2016年11月中旬以後,彭明的飲食突然交由中共湖北國保總隊控制,咸寧監獄不能過問,這種做法很不正常。」這是彭明死因的又一個被人懷疑的憑據!

2.2015年1月19日,知名異見人士秦永敏、趙素莉夫婦被中共武漢秘密警察綁架。2016年6月21日,在秦永敏、趙素莉失蹤500多天後,律師才第一次得以在武漢第二看守所見到秦永敏,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妻子趙素莉的下落。此後趙素莉的姐姐多次找當地警察部門要人,得到的答覆是「趙素莉的下落由中央決定」。至2016年年底,秦永敏妻子趙素莉女士在這個國家已經被強迫失蹤達21個月之久,生死不卜。一個無辜女人,僅僅因為是政治犯、良心犯的妻子,就這樣生不見人死不見屍!此間的野蠻、暴虐及對人類權利的恣肆踐踏令人震驚!

秦永敏先生是政治異議人士,中國民主黨主要創始人之一,多次被抓被判,累計被中共囚禁達24年之久,近年來創辦中國人權觀察,倡導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全民和解、和平轉型。

3.陳樹慶,浙江省杭州市人,中國民主黨成員,自由撰稿人,異議作家,人權活動家。呂耿松,浙江省杭州市人,中國民主黨成員,維權人士,自由撰稿人。2015年9月11日前後,陳樹慶和呂耿松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刑拘,整個偵查階段都不允許律師會見,經歷各訴訟階段的超時限羈押後。2016年,陳樹慶被判10年半,呂耿松被判11年,二審不開庭維持原判。而在此前,陳樹慶於2007年8月、呂耿松於2008年2月被同樣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構陷而各獲刑4年。

4.2016年9月,G20杭州峰會期間,中共福州警方對維權人士進行非法抓捕,福州維權人士林炳興、石立琴、廖俊、江智安、林依妹、蔣碧秀、熊鳳蓮、嚴興聲、張秀屏、吳宏福、羅紅梅、賀清敏等14人相繼遭到抓捕,後在律師的介入下,其中11人囚禁30天後取保候審。而林炳興、廖俊、嚴興聲三人被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

5.2016年9月至11月,蘇州維權人士顧義民、王明賢、徐春玲、王婉平、周金丹、陸正國、吳琪和、朱雪英、範永海、戈覺平、陸國英、胡誠、倪金芳、邢介忠等人先後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擾亂法庭秩序、尋釁滋事等罪名抓捕。除範永海、陸正國、周金丹被釋放後繼續監控外,其餘被拘押人士目前均被以「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名義非法囚禁,所有要求會見當事人的律師都被警方非法拒絕。

6.2016年11月15日後,深圳維權人士鄧洪成、肖兵、王軍、馬志權、李南海、丁岩、王威、董凌鵬、鄧劍峰、王建華、宋立前、黃安陽等人陸續「被失蹤」。一個多月後,鄧劍鋒、鄧洪成、王軍三人的家屬才得悉這些人被以「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名義非法囚禁,事由均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其他十數人的家屬迄今得不到任何信息,親人的生死不卜。

福州、蘇州、深圳三地維權人士系列抓捕案,顯是中共當局於2016年年底對民間維權人士大規模打壓全國性行動的一部分。全國各地共同的特點是悉以「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名義無限期非法囚禁、一律拒絕律師會見、絕大部分不通知家人等。「危害國家安全」成了剝奪和限制當事人訴訟權利的、踐踏人類基本權利的犯罪凶器。

7.僅2016年下半年,中共當局以慣用的流氓手法強迫失蹤、非法拘留、拘禁或用其它形式迫害的異見、維權人士不完全統計竟達175人。其中強制失蹤的有江天勇、劉華、劉飛躍、黃琦等33人;以刑事名義非法拘留的有權平、孫林、朱玉妹、錢祥梅、子肅等34人;以行政名義非法拘留的有許光利、黃美娟、徐佩玲、鄭培培、崔福芳等25人;非法拘禁或被「特殊打擊」者有凌傑、周偉、周傑、杜聰波、傅翔等18人;典型刑事案件或秘密囚禁事件中被非法綁架者有盧昱宇、李婷玉、楊微、王偉、黃光玉等65人;僅「六四」敏感日遭警方非法抓捕、拘禁、強迫失蹤、軟禁、被逼旅遊、被迫搬家的可知姓名的異見人士、人權捍衛者、維權人士就達53人。這只是暴露了的被迫害的良心人士的人數,而因上訪被遍佈全國的「集中營」非法囚禁的人民更是無法數算;更其血腥、更其暴虐的西藏、新疆鎮壓的受害人數、全國持續針對堅持自由信仰者的被迫害人數尚不在統計中。

法律及寓於其價值之上的法治既是一切合法政府的治理基礎,更是其治理正當性的保證,更是人民之基本人權保護之屏障。非法政府則必是相反,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中共乾脆扯去了「依法治國」的遮醜布,將這經營了幾十年的謊言事業毀得面目全非。悍然剝奪了所有良心犯及其親人們的一切權利。暴力綁架、強迫失蹤、棄絕人性的秘密囚禁、駭人聽聞的酷刑、不擇手段的精神壓逼、電視示眾、不得委託律師、不得與親人及他們委託的律師通信和會見、株連親屬、無限期拖廷審理等損害人類聲譽的野蠻迫害無不用盡其極。中國異見及維權人士和他們的親人的人權處境的惡劣現狀遠遠超出外人想像。 (未完待續)

(大紀元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