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慫恿男友自殺 美20歲少女恐面臨20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美國1名20歲女子3年前因給男友發出數以百計簡訊,教唆他持續執行規劃已久的自殺行動。16日,美國麻州少年法庭依過失殺人判有罪,女子最重恐面臨20年徒刑。而法官此一裁決可能為網路言論做出判決先例。

Cnet科技網站報導,被定罪的卡特(Michelle Carter)2014年7月,在男友羅伊(Conrad Roy)自殺時,並沒有在他身邊,但她發簡訊成了虛擬現身的情況。

報導說,當時18歲的羅伊被人發現在停車場自己的小卡車內,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法庭指出,卡特和羅伊兩人間往來數以百計簡訊,卡特督促羅伊按他個人計劃自殺,而且不能告知父母,並對他的母親說謊。

在羅伊自殺身亡當天,羅伊退縮走出充滿一氧化碳的小卡車,卡特發簡訊給他說:「你不要想,做就對了。你說你會動手。」

法官孟尼茲(Lawrence Moniz)說,在卡特來電指示下,羅伊又折回充滿一氧化碳的車輛。而卡特未能提出警告,成為判決關鍵。

對於法官做出單純話語可導致自殺的裁定,震驚許多法務專家。

卡特在麻州少年法庭聽審時,手持面紙啜泣。本案預計8月做出判決,卡特最重恐面臨20年徒刑。

而麻州並沒有處罰鼓動他人自殺的法律,本案很可能開創新見地。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