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十顆雞蛋」變成「一根雞蛋」!如何做到的?(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她做早餐時把十雞蛋做成了一整根的雞蛋,這是怎麼做出來的呢?看起來很有意思,一起來學學吧。

準備材料:

首先將十顆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放在兩個碗中。

找一個長長的細一點的圓柱體,用保鮮膜包起來更衛生。

再準備一個長的玻璃杯,杯壁刷少量油。

做法

1、在杯子中間插入剛剛的細圓柱體,然後在杯中倒入雞蛋清。

2、再將整個杯子放入有水的鍋中,把水燒開。記得要用手拿著不要鬆開。

3、待蛋清凝固後,抽出細圓柱體,倒入蛋黃液,再煮片刻,待其凝固。

4、凝固後,由於杯壁刷了油,所以很好拿出來。

5、取出後,就可以切片裝盤啦。

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呢!注意,雞蛋一定要煮熟了才吃哦。

有些人錯誤的認為,生吃雞蛋有潤肺及滋潤嗓音功效。事實上,生吃雞蛋不僅不衛生,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緻密,並含有抗胰蛋白酶,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體吸收,只有煮熟後的蛋白質才變得鬆軟,才更有益於人體消化吸收。

生雞蛋裡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容易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皮膚發炎、脫眉等「生物素缺乏症」。

生雞蛋難消化,浪費營養物質。生雞蛋中的蛋清裡有一種抗胰蛋白酶的物質,會阻礙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大約10%的鮮蛋裡含有緻病的沙門氏菌、黴菌或寄生虫卵。如果雞蛋不新鮮,帶菌率就更高。所以一定要煮熟了才吃。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