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幼兒園爆炸驚動中南海 學校保安人員配槍棍長叉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中國江蘇徐州豐縣的幼兒園門口爆炸事件,造成數十人死傷的嚴重後果驚動北京高層,教育部16日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全國學校加強防範措施。案發當地中小學門口的駐守警察或治安人員已配用警槍、警棍和長叉。

當地時間6月16日江蘇徐州豐縣創新幼兒園爆炸案,當地官方宣布案件告破,作案嫌疑人許某某患有神經疾病,並有反社會傾向,已經在爆炸中死亡。

同一天,教育部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國中、小學加強學校周邊的安全風險防控,排查危險嫌疑因素。

據香港東網報導,案發地的幼兒園及中、小學校的保安明顯加強。據當地網民在微博上貼出的照片,顯示部分駐守校門外的警察及治安人員佩有警槍、警棍,以及專門用來制服疑犯的長叉。

此外,海外有中文媒體爆料稱,徐州幼兒園爆炸事件儘管尚未確定是否與恐怖襲擊有關,但已驚動了中南海最高層,習近平、李克強均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云云。

據稱,爆炸事件發生後不久,中辦和中宣部已聯合下發內部通知,要求嚴格監控網路和社交媒體上有關爆炸事件的各種消息,並封殺負面評論等等。

近年來,中國的廣東、河南、山東、福建、廣西等多地都發生過中、小學生或幼兒園兒童遭到暴力襲擊的疑似報復社會事件,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遭受嚴重威脅,因此不少地方的中、小學門衛都有配用警棍、鋼叉的情況。


吉林市第二實驗小學校門前全副武裝保安員:頭戴頭盔,身著防刺背心,上面別著橡膠警棍、強光電筒、對講機,手上緊握鋼叉……(網絡圖片)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