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6月6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消失兩個月 重慶公安局局長何挺被免職

6月16日,已超過兩個月未公開露面的中共重慶市副市長、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被正式免職。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儘管當局沒有透露其被免職的具體原因,但此前多家港媒曾報道稱,何挺三月份已被雙規,主要罪名是貪污受賄,以及包庇薄王時期徇私枉法的警察。

2. 路透社
美國指控中國公司朝鮮洗錢

美國已經向中國明正國際貿易公司提起訴訟,指控該中國公司在美國協助受到制裁的朝鮮外貿銀行進行洗錢活動,並要求沒收該公司190萬美元資產。朝鮮外貿銀行於2013年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美國司法部稱,這是美國沒收的最大一筆有關朝鮮的款項。

3. 美國之音
來自中國的需求危及南非驢生存

由於中國市場對驢皮的需求日益增加,非洲偷獵驢的事件不斷增加,偷獵者常常將驢打昏,活剝驢皮後熬成阿膠。動物保護人士表示,如果形勢繼續發展下去,南非的驢可能在兩年之內就會絕跡。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016年中國留學生滯留美國逾期不歸人數居各國留學生之冠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留學生簽證過期後仍然滯留美國的人數高達7545人,居各國留學生滯美不歸人數之冠。持商務和旅遊簽證進入美國後「跳機」不走的中國人數爲17108人,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九,持臨時工作簽證逾期滯留的中國人則有83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