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懼斬首玩障眼法 恐中方斷油朝油價飆升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韓國情報機構近日披露,朝鮮受石油禁運的影響,國內原油價格飆升。另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應對美韓「斬首作戰」,動用情報人員,並減少公開活動,外出時還搞「聲東擊西」的把戲。報導指出,金正恩這是懼怕斬首玩的障眼法。

韓聯社消息,6月15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在國會情報委員會緊急懇談會議上的報告披露,為了防範暗殺,金正恩參加公開活動時多選擇凌晨時段,還採取了一些「聲東擊西」的措施,比如外出時不再乘坐自己的奔馳牌專用車,而是改乘高級幹部乘坐的豐田·雷克薩斯牌汽車,以障人耳目。

韓美舉行「關鍵絕斷(Key Resolve)」聯合軍事演習的期間,金正恩去年對外公開活動8次,今年僅為2次,估計他非常驚恐於「斬首行動」。

報告還指,截止6月15日,金正恩的公開露面次數同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32%。

此外,金正恩為獲取「斬首行動」相關情報,已動用了大量朝鮮的情報人員。

韓國國家情報院還顯示,最近朝鮮油價暴漲,原因是聯合國進行制裁,朝鮮從中國進口的原油和精煉油的量少,而獲得的油要優先供應特殊階層。

朝鮮市場上的供給價格不斷走高,之前每公斤油為6千朝元,5月份已漲到了2萬朝元,目前大概在1.5萬朝元左右。

《讀賣新聞》稱,出席該會議的人員分析稱,造成油價飆漲的原因是中方控制出口朝鮮石油,以及朝鮮將汽油都優先供應給軍隊使用所致。

報導稱,中國此前對朝鮮每年通過石油管道供應50萬至60萬噸原油。同時,還會通過正常的貿易渠道向朝鮮出售原油。

朝鮮從4月之後,油價飆升後居高不下。有分析指,可能是因為中方減少石油出口,也可能與朝鮮擔心中方斷油而囤積拒售有關。

4月份,大陸官方曾三次警告,如果朝鮮繼續挑釁,可能中斷原油供給,此後提出了在「不發生人道主義災難的水平」上減少供油的具體界線。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當地時間6月13日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說:「我們正在與朝鮮原油等物品的主要來源——中國和俄羅斯,就該問題進行密切磋商。」

據報導,朝鮮需要的原油約有90%依賴於中國,其餘由俄羅斯等國供給。如果中方減少對朝原油供給,朝鮮經濟和軍事活動就可能遭受致命打擊。

但《朝鮮日報》引述分析稱,由於中方表示「反對」美國以「間接抵制」制裁中國企業或個人,因此北京是否會積極出手對朝制裁還是未知數。

外媒:中石油壟斷對朝石油出口

4月下旬,路透社曾引述5個消息來源說,幾十年來,中石油在大連的兩家煉油廠跨越黃海,向朝鮮的南浦港運送飛機燃料、柴油和汽油。

中石油也控制着向朝鮮的原油出口。消息來源說,原油通過一條老舊的油管輸送。這條油管從丹東跨越鴨綠江,延伸到朝鮮唯一的煉油廠——新義州烽火站化工廠。

路透社報導,中石油從九十年代開始主導跟朝鮮的石油生意。消息來源說,在所有大陸國營能源公司當中,中石油最有政治目的。即使對朝鮮的生意賺不了多少錢,它仍然做這個生意,因為它的目標是扮演朝鮮主要供應商的角色。

江澤民時期和朝鮮金家政權關係密切,江派高官曾慶紅和周永康曾先後成為中共官場「石油幫」的兩任「幫主」。周永康從1988到1998年的十年時間裏,曾擔任中石油的副總經理和總經理。

2010年10月,周永康率團訪問朝鮮,金正日罕見地3天內4次會見周永康。同年10月10日,朝鮮大閱兵式上,金正日手拉着周永康一同揮手致意。

而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也與朝鮮往來頻繁。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