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另類金援 川普將公布對古巴新政策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將公布對古巴的新政策,禁止與古巴軍方控制的公司做生意,更加嚴格的執行美國人訪問古巴的禁令。

川普一直認為,奧巴馬對古巴的寬鬆政策並沒有促進這個國家的政治自由,而是讓共產黨控制的政府獲得了財政資助。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古巴仍然關押政治犯和異見人士,婦女和白人仍受到騷擾。」

川普在競選期間承諾,要收回奧巴馬對古巴的寬鬆政策。週五,他將在邁阿密的古巴流亡者聚居的社區參與活動,簽署總統備忘錄,闡述這一立場。

新政策將禁止美國公司與古巴軍方的產業有生意往來。而古巴軍方企業涉及大部分經濟領域。

「古巴教育之旅」公司總裁COLLIN LAVERTY:「軍方控制的公司參與各個行業,從行李託運、遊船的服務和食品供應,到公交、租車、旅館等等,涉及廣泛的經濟領域。不能與軍方生意往來,基本上就是不能和古巴做生意了。」

白宮官員透露,川普不會關閉駐古巴大使館或完全中斷外交關係,仍保留商務航班和海上游船。但是將更嚴格的執行旅行禁令,只有十二類人可以前往古巴;組團、或個人以宗教、藝術和新聞活動的名義可以前往。

美國和古巴的關係2015年解凍之後,前往古巴的美國遊客翻了三倍。

「老哈瓦那酒吧」業務代表YURI BARROSO:「我們的顧客85%是美國人,他們有經濟實力嘛。川普要是限制遊客前來就麻煩了。」

另外,奧巴馬曾取消限制美國人攜帶回國的朗姆酒和雪茄的數量,估計這一點川普不會推翻。

美國新政府認為,古巴需要進行民主改革,允許自由公平的選舉,釋放政治犯,兩國關係才有可能真正改善。

新唐人記者薛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