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樹敵?俄媒曝朝鮮扣俄遊艇及船員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俄羅斯一艘遊艇6月15日在日本海遭朝鮮方面扣押,船上3名船員也遭囚禁。聯想13日剛從朝鮮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昏迷一年多的情況被曝光,讓外界驚呼:金正恩瘋了?

朝鮮扣押俄羅斯遊艇及船員

《今日俄羅斯》6月16日報導,一艘俄羅斯遊艇15日(週四)在日本海西北部的海域航行時,意外遭到朝鮮方面扣押。

報導介紹,船上共有3名俄羅斯船員,也被朝鮮方面一併帶走囚禁。而遊艇本身剛剛經過維修,狀態良好。

俄羅斯方面對此不滿,俄外交部已經出面,像朝鮮方面要求提供情況等。

報導介紹這不是朝鮮第一次扣押俄羅斯遊艇。去年5月,一艘快艇從韓國釜山,返回俄羅斯的途中,在附近海域突然遭到朝鮮海岸警衛隊的扣押。不過快艇及艇上船員之後被安全釋放,朝鮮方面並沒有給出一個有信服力的說法。

這次朝鮮扣押的遊艇會不會快速釋放,目前尚不得知。


金正恩瘋了?俄媒曝朝鮮扣俄遊艇及船員。圖為一名朝鮮士兵2014年4月26日在朝鮮軍船上。(STR/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瘋啦?

金正恩當局頻頻做出的瘋狂舉動,讓外界質疑金正恩精神的健康情況。

6月13日,被朝鮮關押了17個月的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在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抵達朝鮮進行為期5天的「籃球外交」旅途之初,獲得釋放。

然而當瓦姆比爾返回美國後,他的情況讓外界擔憂。瓦姆比爾只有22歲,但他返回後處於昏迷狀態,而且是從2016年3月就已經昏迷。

瓦姆比爾的父母一週前才得知兒子處於昏迷,他表示,朝鮮方面告訴他們,兒子是肉毒桿菌中毒後服用安眠藥導致昏迷,但在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治療發現:「(瓦姆比爾)腦部所有區域的腦組織都遭受了大面積損毀。」對他的病情最恰當的描述是「無反應的覺醒狀態」。

辛大醫學中心神經學家丹尼爾·坎特(Daniel Kanter)博士說,瓦姆比爾可以自主呼吸,心臟及其他臟器也能正常運轉,但「他沒有自發的睜眼和眨眼動作,沒有顯示出可以理解語言的跡象」,無法對聲音指示作出任何回應。

醫生表示,瓦姆比爾身上沒有肉毒桿菌中毒的證據。

面對毫無反應的兒子,父親弗雷德·瓦姆比爾(Fred Warmbier)說:「即便你相信他們有關肉毒桿菌中毒和安眠藥導致昏迷的說法——我們不信——任何一個文明國家也沒有理由隱瞞他的身體狀況,這麼長時間一直拒絕讓他接受好的醫療護理。」

弗雷德·瓦姆比爾說,金正恩政權是「讓人蔑視的政權」,其「殘酷對待與恐嚇威脅」瓦姆比爾,「我們要全世界知道,我們和我們的兒子如何被朝鮮政權殘酷和恐怖對待。」

目前,朝鮮仍關押至少3名美國人。有脫北者透露,在朝鮮的秘密監獄中,關押著大批外國人,他們中很多可能是朝鮮從他國劫持綁架至朝鮮的。


金正恩瘋了?朝鮮政府屢屢作出恐怖行為。圖為金正恩5月30日觀看導彈發射。(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