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再驚魂 大鬍子光頭男持刀亂闖被逮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6月16日,一名光頭大鬍子男子持刀在英國倫敦西敏寺議會大廈外咆哮,被警方及時制服並收押。嫌犯據報三十多歲,動機不明。這是倫敦6月3日恐襲後,再度發生驚魂事件。

6月16日,嫌犯男子手持刀,在下議院的一個門口被持槍警察制服,並迅速被塞進警車帶走。目擊者表示,警方擒兇的時候,大喊:「刀子,刀子」,隨後警察將男子制服,壓倒在地,戴上手銬。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30多歲。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出,男子身材較為魁梧,光頭,蓄有大鬍鬚,像中東後裔。

位於倫敦西敏寺的議會大廈最近幾個月連遭恐襲。

今年3月22日,一名叫Khalid Masood的穆斯林極端分子,駕車在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橋上衝撞行人,導致3人死亡,之後持刀試圖闖進議會大樓,捅死一名警察後被制服。這起恐怖襲擊共造成4人死亡,40多人受傷。

6月3日晚,同在泰晤士河上的倫敦橋遭到一輛小貨車的衝撞。小貨車之後再衝到附近的餐廳酒吧區巴羅市場(Borough Market)刺傷數人。整起恐怖襲擊造成至少48人受傷。

在這起恐襲案之前的5月22日晚,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舉行的美國歌手Ariana Grande音樂會遭到一名男子的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22人死亡,至少59人受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