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逾2000教師進京上訪 遭大批警察抓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來自中國各地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幼兒教師,14號起到北京上訪三天,有不少老師遭到攔截,到達信訪局約有兩千多人,多數老師在14號和15號被拉到久敬莊,押回當地拘留。

14號上午一大早,來自中國各地19個省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幼兒教師,進京上訪,有不少人在途中就被攔截了,到達國家信訪局約有兩千多人,湖南等6個省的數百名民師被專車拉到久敬莊。15號,13個省的老師繼續到國家信訪局和教育部上訪,依然沒結果,還遭到大批警察和截訪人員抓捕,押回當地公安局拘留。

山西民辦老師侯玉愛:「我不能去,所以我就沒去了,攔截我們就不去了。」

江蘇民辦老師汪永釗表示,他們上訪十多年,花費很多錢,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有些老師想不開走上絕路。

江蘇民辦老師汪永釗:「我們的要求不高,就是要有個名份、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上訪呢,到處堵、截、攔、卡、押、拘留,維權的路上死了不少的民辦老師,有喝藥的、活活的把自己燒死,也有上吊的,也跳水的,很可憐。」

據了解,這些上訪的老師大都是1986年以前就參加工作了,教齡最長的有30多年,現在他們每個月的待遇比低保戶還低,生活十分貧困。

汪永釗:「全國民辦老師有六百多萬,代課老師有一百多萬,全國八百多萬人,在建國初期呢,我們付出了青春年華,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支撐起教育一片藍天,但是過的是很底層的生活,微乎其微很少,比低保戶還低,大家怨聲載道。」

記者16號撥打多名民辦老師的電話,大都無法接通,維權代表北京民師張樹全,則表示不能接受外媒採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