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遇親友下落不明 如何處理?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美國伊利諾大學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音譯,Yingying Zhang)於6月9日下午失蹤,到目前仍杳無音信。目前警方稱仍在徹夜調查線索,而聯邦調查局(FBI)也已介入尋人工作。

洛杉磯的鄭博仁律師表示,對於尋找失蹤人員下落最有利的方法,就是向警方盡可能提供更多、更具體的資訊及線索,如疤痕或紋身等細節都可能非常重要,甚至能成為案件突破的關鍵信息。

此外,可以在社交媒體如臉書、推特、微博或微信上散布相關訊息。

除了聯繫當地警局並提供照片及資料,可在有需要時聯絡駐美大使館。若失蹤者是未成年人,還可撥打美國失蹤和被迫害兒童中心24小時熱線800-843-5678 800-THE-LOST。

也有人會聯絡當地的醫院、監獄和驗屍官等處。

截至2016年底,國家犯罪信息中心的數據庫共有超過8.8萬件失蹤人員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