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槍案後 美國會棒球賽照常舉行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週三,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槍手向一群參加慈善棒球賽練習的共和黨議員開火,導致5人受傷。不過,槍擊案並沒有嚇倒這些國會議員們。原訂於週四晚舉行的國會慈善棒球賽還是照常開賽。議員們也呼籲兩黨團結,共同為國家服務。

這裏是美國職棒大聯盟華盛頓國民隊主場。昨天早上,在維吉尼亞州發生了針對共和黨議員的槍擊案之後,今晚國會兩黨議員的年度慈善棒球賽,還是按計劃在這裏舉行。

週三早上案發時,多名國會共和黨議員正在為第二天的國會棒球賽做練習。他們遭到一名槍手伏擊,有5人受傷,其中包括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嫌犯則已經被警方擊斃。

週三中午,國會議員們還共同為傷者舉行祈禱,週四晚的國會棒球賽也決定照常進行,以顯示議員們的團結。

美國會共和黨眾議員Ted Yoho﹕「我們的國家在最近這次選舉後,需要團結在一起。不要為政黨服務,而要作為美國人,為國家服務。」

美國會民主黨眾議員Brad Sherman﹕「議長講得很好,對一個人的攻擊就是對我們所有人的攻擊。」

這場賽事已有108年的歷史,是國會兩黨議員間的傳統慈善性比賽,估計今年有超過50名議員參加。

現場觀眾﹕「這真是一場悲劇。我很高興能來這裏,同時支持雙方,共和黨和民主黨。」

這場比賽在晚上7點開始,警方也加強了戒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