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江蘇數千村民抗議政府強拆 遭鎮壓

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大興鎮,最近在高圩村強徵土地、強拆房屋,遭到村民抵制,6月8號,警方抓捕幾名村民後,引發大規模抗議。據村民張洪友6月15號披露,數千村民6月10號前往鎮政府抗議,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名村民被拘留。

2. 北京昌平重劃學區 引發百名家長抗議

6月14號,北京昌平大約一百名家長集體抗議當局突然重新劃定學區,並與警察發生衝突。抗議者對當局將他們的子女劃歸一所教學設設施很差的學校感到憤怒。

據報導,抗議者都是北京昌平區紫金新幹線小區一期、二期業主,他們大部分是從外地到北京落戶的新北京人或者尚未取得北京戶口的白領。

3. 北京業主集體維權 抵制違規醫院

同一天,北京綠城誠園小區居民也因「抵制違法違規醫院」,在朝陽區奧運村行政服務大廳門口聚集維權。居民表示,違規醫院與公租房、幼兒園屬於同一棟綜合樓,門窗正對小區園區和幼兒園操場。居民擔心醫院產生的放射性醫療垃圾,會對幼兒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4. 律師陳進學要求會見江天勇 再遭拒

6月15號,「709案」被抓律師江天勇的辯護人陳進學律師, 以及新近接受家屬委託的張磊律師一起來到長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江天勇,但看守所拒絕了他們的要求,聲稱江天勇已經委託了另外兩位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