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6月15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洛杉磯時報》
部分中國權貴 離奇消失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傳出被有關單位帶走調查,但並不引人意外。近年來,在當局大力度的反貪腐行動中,已經有多位中共高官與富商相繼被帶走調查,而金融界正是目前當局積極反腐的領域。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疑造假 107篇中國醫學論文被撤稿

國際知名學術刊物《腫瘤生物學》,日前宣布撤下已經刊登的107篇中國醫學論文,原因是論文涉及造假,中共科技部則回應稱,將對涉嫌學術造假的作者進行調查。這107篇論文,都來自中國的大學與醫學機構,在2012到2016年間發表。

3. 美國財經網站CNN Money
任職國際大企業 中國學生漸無意願

根據一份針對8萬名大學生的調查發現,中國學生對於前往西方跨國企業工作的意願持續下降,只有18%的學生願意前往,比2年前的28%下降許多。原因是中國有越來越多的創業公司崛起,比大企業更吸引年輕人加入。

4. 台灣《聯合報》
丐幫也懂大數據 設群組拚賺錢

中國大陸的地鐵乞討者,組成了「丐幫」,不但接受微信支付給錢,還成立超過一千人的QQ群,交流各城市的乞討「業績」與相關信息,並分享各地警察打擊丐幫的最新動態,堪稱具有大數據背景的現代化丐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