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菜一鍋出 夏天這4種吃法省時省力 美味又營養!

夏天炎熱,在廚房裡做飯,待不了多久就會一身的汗,對於不得不下廚做飯的主婦、煮夫們來說,這是一件十分令人煩惱的事呢!

怎樣才能在炎炎夏日裡,把飯食做得簡單、好吃又營養呢?

下面我們與大家分享幾道主食與菜餚一鍋出的菜譜,大家可以試試看哦。

豆角燜飯


豆角
燜飯。(網絡圖片)

製作方法:

1、準備食材:大米300克、粗玉米粒50克、臘肉150克、豆角200克、姜適量、紅辣椒適量。(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不放辣椒。如果買不到臘肉,可以用五花肉或者精瘦肉來代替)

2、將臘肉放入鍋中煮20分鐘,然後撈出晾涼。

3、臘肉切丁、豆角去筋切段、姜切末、辣椒切段備用。

4、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臘肉丁放入鍋中煸炒1分鐘左右。

5、往鍋中放入1勺醬油煸炒勻均,然後將薑末、紅辣椒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6、將豆角丁放入鍋中煸炒勻均,再放入2勺鹽調味,翻炒勻均後關火。

7、將大米和玉米粒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

8、將炒鍋里的臘肉、豆角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選擇煮飯功能即可。(水量與平時煮飯相同。通常用電飯鍋燜飯水與大米的比例為1:1)

土豆燜飯


土豆燜飯。(網絡圖片)

製作方法:
1、準備食材:大米400克、土豆2個、五花肉200克、蔥適量、姜適量。

2、將五花肉去皮切成小丁、土豆去皮切塊、蔥切末、姜切末。

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肉丁放入鍋中,小火煸炒至肉色微微變黃。

4、往鍋中放入1勺老抽、半勺白糖,煸炒至肉丁上色,再放入薑末、蔥末煸炒出香味。

5、將土豆丁放入鍋中煸炒勻均,然後放入1大碗水,2勺鹽,大火燒開。

6、將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鍋內。

7、將鍋里的土豆連湯一起倒入電飯鍋中。

8、選擇煮飯功能即可。

香菇雞腿飯


香菇雞腿飯。(網絡圖片)

製作方法:

1、準備食材:大米適量、雞腿3個、干香菇適量(也可以用新鮮的香菇,但干香菇的味道更好一些)、姜1小塊、蔥1段、青椒1個(青椒屬於配菜。配菜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愛換成別的蔬菜)。

2、干香菇提前泡發。(干香菇泡發方法:將香菇清洗乾淨後放入溫水盆中泡軟,然後再用手朝一個方法輕輕的攪動,就可以將香菇上的沙粒清洗出來並沉到盆底。接下來將香菇撈出,再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3、雞腿清洗乾淨,在表面劃幾刀。然後放入大碗中,依次放入1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鹽、2勺糖、半勺雞精,抓勻後讓其腌制2個小時以上。

4、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油熱後將雞腿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煎制。

5、煎到雞腿表面微黃時,放入薑絲煸炒出香味。

6、將香菇放入鍋中煸炒勻均。然後放入半勺鹽、1勺生抽調味。

7、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中。

8、將鍋中的雞腿和香菇一起倒入電飯煲中,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平時蒸飯放多少水,現在就放多少)。然後選擇電飯煲中的煮飯功能即可。

9、飯煮好後,準備配菜。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放入1勺鹽、1勺食用油,然後將青椒絲放入鍋中焯熟撈出。

10、將米飯和雞腿盛出,再搭配上配菜即可上桌。

豉香排骨飯


豉香排骨飯。(網絡圖片)

具體製作方法:

1、準備食材:排骨300克,豆豉15克,米400克、姜10克、蒜10克、新鮮紅辣椒5克、香蔥20克。

2、將蒜、紅辣椒、香蔥、姜分別切碎備用。

3、將排骨清洗乾淨,然後瀝干水份。加入豆豉、姜、蒜、紅辣椒、鹽、雞精、味極鮮醬油、糖後攪拌勻均。然後蓋上保鮮膜,腌1個小時。

4、大米清洗乾淨後倒入電高壓鍋或電飯鍋內,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平時蒸飯用多少就加多少)。

5、將腌好的排骨放在鍋內。

6、盒好鍋蓋,選擇「蒸飯」按鈕就可以等待米飯成熟的時候了。

——轉自《微信公眾號:樂悠廚房》

(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