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最高檢改革「誰決定誰負責」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 【今日點擊】(2868-2)

提要
最高檢改革「誰決定誰負責」
巴拿馬與台斷交習近平強力遏獨
英媒:華人資金流入成倫敦購房主力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我忘了昨天、前天的節目,我提到封神演義,最近節目淨提封神演義咧,因為確實又想看一遍,覺得很有意思。封神演義當中呢,曾經遇到過最稀奇,姜子牙他們遇到過一個大難,就是呂岳,呂雙口呂,呂岳帶著幾個瘟神,瘟疫啊,東西南北,四個方面帶了4個,結果給西岐下了藥了,在水裡下了藥,下完藥西岐所有的人,包括武王、姜子牙他們全都完了,就等死啦。當時西岐裡只有2個人沒事,一個是楊戩,楊二郎,再一個就是哪吒。哪吒不是人身吧,所以他沒有人的那個特點,那楊二郎是因為他自身的元神,就是他的生命不一樣,所以就他們倆沒事。他們倆沒事最後沒招了,楊二郎楊戩就問他師父了,他師父就說你去找三聖吧,叫火星島啊還是星火島,去找三聖。

他提到三聖實際是伏羲、神農和軒轅,楊戩自己也不知道三聖到底是誰,所以到了山洞那兒不敢進去。童子問他說:你知道三聖嗎?他說我不知道誰是誰。然後童子就告訴他說,你知道這三聖代表著什麼,他說我不知道,代表著天、地、人,所以伏羲叫天皇,神農叫地皇,軒轅叫人皇。三皇五帝有人講法不同,其實有的說法是這麼說的。那結果呢是神農嘛,後來就幫楊戩出主意啦,也不是出主意,告訴楊戩怎麼做,隨手從山崖邊摘了一個草,就給他說,你把這個草帶回去吧,帶到人間,人間就免除瘟疫了。什麼東西?柴胡。中藥中的柴胡,是從神農那兒傳來的,有瘟神,那就有更高的神有著辦法來對應,相生相剋的理在人間並生著。而今天的人呢,他就只注重這塊肉了,所以四六不管了,四六都不通了。

最高檢改革「誰決定誰負責」

香港的東方日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最高檢察院進行改革,誰決定誰負責。題目是這麼說的,政法委體系進行大規模的,類似軍隊似的軍改的方式進行清洗。那我們昨天還是前天節目中還說呢,我說針對著公安部,公安部我們看到包括,重慶的公安局的局長何挺已經出事了,那公安部包括另外叫什麼,黃明的公安部副部長可能也出事了,所以公安部現在出事的一大堆,然後就看著傅政華好像還在那兒。但是對整個公安部進行大清洗,這是有目共睹的。而國安系統幾乎就被,沒有囊括在國家安全委員會裡面,所以你看到它基本被打出去。這是我們看到的,政法委體系當中的整肅,而同樣原來政法委體系的武警,那武警的政委和司令全都被抓,三個副司令,兩個被抓一個是去職,一個副政委被去職,那它的政治部的什麼交通部的,那些將官都是連鍋端的;而司法部呢,吳愛英被開除出黨,降職變成副局級,而司法部的政治部主任被判刑,所以大家想想,公安部被整肅,國安體系被砍殺,那這個武警連鍋端,它的高級將領全都連鍋端,而司法部的部長完全給降到副局級,這絕對就是對整個政法委體系的,絕對的整肅。那就剩下高等法院、高等檢察院了,那扭臉衝著高檢來了。

高檢日前正式啟動司法責任制改革,明確不同級別的檢察官的職責權限和責任,落實誰辦案誰決定,誰決定誰負責的要求。也制訂了檢察權進行監督管理制度,確保有權有責,那失職問責,終身追責。終身追責,那又來了,這一條是賊狠的,高等法院跟高等檢察院,從2013年反腐到現在根本沒動,完全就沒動。那現在變成了,他的損招就是說,你只能說損招了,那你自己先立規矩,對吧。那高等檢察院自己給自己立完規矩的時候,扭臉這個規矩,習近平可以用這個規矩打它,所以完全有道理相信,這是在整個政法委體系的這種整肅當中,完全的這種肅殺、肅剿當中的,進入到高等檢察院。

巴拿馬與台斷交習近平強力遏獨

那另外一件事情就比較,它是外交事情啦,巴拿馬突然跟台灣斷交,那跟中國建交。這件事情對中華民國,對台灣打擊極大,因為據說巴拿馬跟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已經長達上百年了,就按中華民國那麼算。那斷交本身呢沒有做任何解釋,國內呢也說這不是經濟的原因。香港的東方日報的報導說:巴拿馬與台灣斷交,習近平強力遏制台獨,台獨勢力明裡暗裡為港獨張目之際,它這麼說的。巴拿馬突然與台灣斷交,給蔡英文政府一個沈重的打擊,這是去年失去了聖多美普林西比之後,台灣外交的又一個重大打擊,那斷交可能會掀起骨牌效應,那台灣的外交空間將會收窄,那是對台獨勢力的進一步警告。那是有可能的,就是說我一直認為,台灣對習近平最大的意義,它是保持著中華民國的國號。那如果所謂台獨的狀況出現的話,就可能會觸動中華民國的國號,那這個國號,在習近平今天的環境中是極其重要的。從這個角度來講,他以他可能的方式,絕對的方式進行打壓,台獨可能出現這種場面,而他的需要完全是為自己所需要,我覺得關鍵的理由在這,其他的他已經不是傳統上的,中共體制也就是習近平之前的,所謂的跟台灣之間的關係,不是的。他可能借助某些手法,但是他的內在的目的,是習近平需要中華民國的國號。

英媒:華人資金流入成倫敦購房主力

另外一個又是來自於正在著火的英國,英國媒體講:華人資金大筆流入倫敦,成為在倫敦最有利的購房者。這是很有趣的現象,大批的錢從中國流出,怎麼流的到現在中國控制不住。那流出去幹嘛?買房子,買房子是最好的大筆的轉移資金的手法。我們知道應該是在澳大利亞,在美國、在加拿大,加拿大的多倫多、溫哥華,相繼出現一些的出台政策,對這些境外購買者,以加稅的方式15%大概是,來打擊這一些境外的,這個流動資金的往來。因為他加上15%的話,那房子到底上面有多少空間,這是個問題,這是第一個。第二個:那很多外來資金,利用當地的寬鬆政策,買房子不是自己住是進行倒賣,一個人手裡頭兩套、三套甚至更多。那倒賣的概念就等著坐地把房市炒起來,所以在多倫多4月分出台政策之後,加拿大多倫多就把多倫多的房價,大規模的打下來,它平均價格下跌7%點多大概,但是比較好的房子下跌的額度就更大。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看到的倫敦的房價又起來了。文章介紹來自於來自新加坡、香港、中國的外國投資者,購買倫敦首次購房者,推出和建住新房的主要買家。其實這裡所謂的新加坡跟香港的身分,很多可能跟大陸有關,對吧!人家薄熙來他老婆就是新加坡國籍,是吧,所以這個香港跟新加坡,所謂這邊的來處,很多可能就是大陸人。

2014到2016年2萬8千套,首次購房者的新屋當中,有3600套被外國投資者買走。那首次購房需要支付的平均房價,高達40萬零五千英鎊,那這個英磅如果兌人民幣的話,大家可以看到可能要百來萬,所以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故事。那這種資金的流動,對國外市場的衝擊,和對國內的這種資金的流失,直接都能表現出,中國現實狀況的這種危機。就是大批的錢在從國內往外走,以各種方式,冒險的方式往外走。那買了房子能不能怎麼樣?不管,我先把錢弄出去。所以這都預示著,現在是看起來是一個結果,但是它更大的結果,都在現在小的結果的這種表現中,在蘊含著更大的危機。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