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說幾位父親的故事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在美國,把每年六月選做父親節的月份是從一九六六年才開始的,把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作為父親節是從一九七二年開始的。至於父親節的起源,雖有不同的說法,但可以確認的是,對父愛的祝福至少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父親節史話

據網路材料,美國華盛頓州士波肯市的杜德夫人,在參加教會母親節禮拜後心想:「世上為什麽沒有一個類似母親節的紀念父親的節日?」

杜德夫人十三歲那年,母親在生產時不幸去世,遺留下六名子女。杜德夫人的父親史馬特先生立志不再續弦,而是在美國華盛頓州東部的一個農場,父兼母職地栽培養育六名兒女,其中包括一名新生兒。

一百多年前,一九零九年,史馬特先生辭世。他的女兒杜德夫人與教會牧師瑞馬士分享她父親在養育兒女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提出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自己的父親致敬,並藉此紀念天下偉大的父親。瑞馬士牧師聽了杜德夫人的故事後深受感動,並支持設立父親節的努力。杜德夫人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隨即得到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她同時寫信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提議。在杜德夫人的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長與華盛頓州州長公開表示贊成,于是華盛頓州便在一九一零年六月十九日舉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的父親節聚會。

一九二四年,美國總統凱文.柯立芝支持父親節成為全美節日。

一九六六年,美國總統林登.詹森選用史馬特先生的生辰月份,宣布當年六月為美國父親節之月。

一九七二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正式簽署文件,將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美國的父親節,從此成為美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父親對子女的養育和教育,是社會和文化承傳的重要環節。他們的愛心和付出得到多少天下兒女的珍惜。然而,在中共長達十八年對法輪功的迫害中,中國大陸成千上萬的家庭父母失去了兒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兒女失去了爸爸。這些人禍造成的悲哀故事,也會對幾代人留下難以磨滅的記憶和影響。

今天我們就給大家講幾個幾位中國父親在這場迫害中的一些遭遇。

秦月明


秦月明夫婦和他們的兩個孩子。(明慧網)

秦月明是兩個女兒的父親,因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曾被非法勞教三年。二零零二年四月,作為黑龍江省伊春市法輪功學員,秦月明再次遭到警察綁架。他們對秦月明非法判重刑十年。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六日,秦月明在佳木斯監獄被折磨毆打致死,死狀極為淒慘,面部表情非常痛苦,嘴唇青紫,口鼻流血,渾身佈滿黑紫瘀血,時年四十七歲。

秦月明和妻子王秀清有兩個女兒。二零零二年父親被警匪抓走時,大女兒秦蓉倩年僅十五歲,小女兒秦海龍才十三歲。女兒們深愛自己的父母。二零一一年父親被迫害去世後,二十四歲的秦榮倩出面為父親申冤,徵集簽名。二零一二年六月,短短兩週內,有超過一萬五千名父老鄉親按手印支持秦榮倩為父申冤。王秀清母女三人要求賠償的申訴案,在海內外引起廣泛關注。

小女兒秦海龍在父親被抓時年僅十三歲,父親去世時她正值二十一歲。秦海龍曾寫過一篇文章,回憶父親被抓時的情景:「二零零二年五月四日,那是陽光明媚的午後,我們剛剛吃過午飯,金山屯區公安分局十多個穿著便裝的警察把我們家包圍了。王喜、齊友、羅雨田、康凱等人,他們像黑社會一樣闖入我們家。他們要綁架我爸爸,媽媽去阻攔,被他們打倒在地,爸爸被綁架到一輛車裡。他們又開始綁架媽媽,媽媽抵制,又來了一車的警察把媽媽也綁架了。這時,姐姐上前抱住媽媽的腿不撒手,康凱一腳就把姐姐幼嫩的小手踩在了腳下,姐姐疼得情不自禁地大叫了一聲。好幾個警察打姐姐,把姐姐打倒在地。十五歲的姐姐未能逃過他們的魔掌,被暴打一頓後,四個警察硬把她拖上了車。」

「那時的我僅僅十三歲,眼睜睜看著爸爸媽媽還有姐姐被打,我卻無能為力。我們家桌子上的一大堆錢和所有值錢的東西全讓這些劫匪搶走了,我說:『那是我爸爸掙的錢,你們不能拿!』惡警齊友拿起公文包就給我兩個耳光,叫囂:『什麼你家的,現在就是我的。』當時我被打懵了,孤獨無助地坐在沙發上,看著家裡被翻得底朝天,一片狼藉,不知如何是好。恐怖的景象浮現在我的眼前,揮之不去……」

曲輝


曲輝和妻兒。(明慧網)

遼寧省大連市的曲輝也是一位父親,有著一個十三歲的女兒。他的妻子是遼寧大連婦產醫院護士劉新穎。二零零一年,曲輝被大連教養院酷刑折磨,生殖器被電擊潰爛,頸椎骨折,導致高位截癱,奄奄一息,被擔架抬出勞教所。曲輝曾說,痛心的是看到年幼的女兒膽怯而孤單的眼神。

劉新穎護理丈夫,撫養女兒,其間多次被綁架。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下午兩點,秀月街派出所警察又綁架了劉新穎,從她身上搶走鑰匙,闖到家中非法抄家,電腦、手機、大法書籍全部搶走。十三歲的女兒放學後,看到家裡亂糟糟的,找不到媽媽,哭了一夜。

王志文

北京的王治文原為鐵道部工程師,曾擔任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志文有個獨生女兒。在遭受十五年多的鐵窗生涯、十七年多的迫害後,王志文先生仍然受到中共特務的跟蹤和騷擾,但他對真善忍的堅定正信無法改變。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江氏集團開始對法輪功發動迫害,那天凌晨,他在家中遭非法抓捕,被非法關押迫害逾十五年,其間所遭受的迫害,包括滿口的牙齒被打掉,十個手指頭指甲被牙籤穿透,七天七夜都不讓睡覺,被戴上二十八公斤重的手銬和腳鐐關進小號受罰。獄警安排四人一組「包夾」、四組輪班看管王治文,長時間剝奪睡眠,一閉眼就打醒,王治文的鎖骨曾被打碎。

王志文的女兒王曉丹十八歲離開父親赴美留學,十八年後的二零一六年,王曉丹和丈夫傑夫突破重圍抵達北京,才與父親在中國重逢。可是幸福是那麼短暫。王曉丹夫婦替父親辦好了赴美簽證等一切手續,在出海關的前一刻,王治文的護照被中共海關人員蠻橫剪掉,未得與女兒女婿一起出境。


王治文(中)和女兒王曉丹(右)及女婿傑夫(左)(明慧網)

卞麗潮

河北唐山人卞麗潮原是唐山開灤第十中學教師。他與妻子周秀珍、女兒卞曉暉一家三口幸福美滿。一家三人都因修煉法輪功身心收益匪淺,其中妻子卞麗潮修煉前,曾患有原發性心臟病、高血壓,一九九七年修煉法輪功後病體痊癒。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五日,卞麗潮因堅持對「真、善、忍」的信仰,在家中被綁架,私人財物及十幾萬元均被搶劫,後被非法判刑十二年,同年十二月被送至保定監獄。

中國古代民間有《緹縈上書救父》的故事,卞曉暉營救父親的故事被譽為「當代緹縈」在海內外流傳。


卞曉暉(明慧網)


卞麗潮(明慧網)

二零一五年四月,卞麗潮的女兒卞曉暉被非法判刑三年半,表親陳英華被非法判刑四年;同年五月,卞麗潮的妻子周秀珍被非法判刑四年。之後三人同被劫持至河北省女子監獄。妻子周秀珍關押在第九監區,女兒卞曉暉被關押在第十四監區、姨媽陳英華(修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在十三監區。三位女性均遭受女子監獄的暴力迫害。

據明慧網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四日報導,卞麗潮的妻子周秀珍現被河北省女子監獄迫害致生命垂危,嚴重肝腹水狀態,情況危急。河北女子監獄想放人,唐山六一零卻不去把人接走。

美國國務院二零一五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列舉了這個案例。

在中共對法輪功的這場迫害運動中,有多少可親善良的父親被它迫害得致死致殘,有多少家庭被它迫害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一九四九年以來,中共對中國社會和家庭的破壞肆無忌憚,它們不停地故伎重演、從未收場。希望更多善良的中國民眾能夠通過各種力所能及的形式,幫助和支持受難中的法輪功學員。

──轉自《明慧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