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恐怖主義 日本通過「共謀罪」法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今天上午,日本參議院通過了安倍內閣提出的《組織犯罪處罰法修正案》。在自民党、公明党两党多数票赞成下通过并成立。該法案修改了在犯罪計劃階段,實施處罰的「共謀罪」的構成條件,新加入了「計劃恐怖活動」等罪。

經過安倍內閣徹夜的攻防,「共謀罪」法案在自民黨、公明黨兩黨多數票贊成下通過並成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該法案旨在完善國內法律,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更有效打擊恐怖主義等犯罪行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保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產,我們必需有效和恰當地貫徹這項法律。再過三年我們將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我們需要盡快簽署《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防范和制止恐怖主義行為。這是該法案通過的目地。」

「共謀罪」法案在日本存在爭議,包括入罪門檻過低、對民事領域滲透過深過廣、對執法過程監督機製不健全等重大問題的擔憂。

安倍政府表示,該法案不針對普通國民。日本為了加入由187個國家和地區締結的《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而必須立法的。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