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數千教師再進京上訪 大批人遭攔截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4號上午,中國各地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幼兒教師再次到北京上訪三天,要求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給予公辦編制」等問題,很多人遭到攔截,到達信訪局約有兩千多人,其中數百人被拉到久敬莊。

14號上午一大早,來自北京、黑龍江、遼寧、河北等省市的民辦教師到北京上訪,有不少人在途中就被攔截了,到達國家信訪局約有兩千多人,之後湖南等6個省的數百名民師被專車拉到久敬莊。

湖南民辦老師易桂秀:「去了19個省,昨天有6個省的被攔截進了久敬莊,地方政府就接回來了,13個省的,今天還繼續維權,國家信訪局、教育部都繼續去啊。」

當天上午11點鐘,5位民師維權代表進入國家信訪局,與接訪人員進行談判,結果發生了爭吵,不歡而散。老師們的主要訴求是,要求落實國家出台的文件,解決養老和醫療保險等問題。

易桂秀:「民辦老師現在是老無所依,太可憐!太可憐了!有病沒錢治,60歲以上那個幾十塊錢,你說能夠生活嗎?很多很多都是86年以前的民辦老師,有些教齡30幾年,有些十幾年,這個問題啊始終得不到解決。」

據了解,僅1999年至2000年,大陸就共有25萬名民辦轉公辦的教師指標,但大部分指標被當地貪官轉賣。

黑龍江民辦老師李福江:「我是86年以前參加工作的,應該享受國家補助費,後來當年國家給過指標轉正,把我們落下了,我們要求轉正,全省大約有3000多人。」

中國各地的民、代、幼教師,去年有八次大規模集體進京上訪,人數最多時超過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