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聯準會升息1碼 將回收金融海嘯印的鈔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結束兩日的利率決策會議,一如預期升息1碼,使目標利率從0.75~1%調升至1~1.25%,且今年將正式啟動,縮減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也就是要把金融海嘯後,全球央行透過貨幣手段,印出來的貨幣收回來,同時,聯準會也調降通貨膨脹預估,由1.9%降至1.6%。

2. 汽油庫存多 油價跌至7個月收盤新低

彭博報導,由於終端市場提前開始為傳統夏日汽車用油高峰備貨,需求卻疲軟,導致美國汽油儲存量增加,油價14日跌至自去年11月以來低點,報每桶44.73美元,跌幅超過3.7%。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的數字,上週汽油存量增加210萬桶。

3. 防堵技術外流 美擬限中資入AI

路透14日報導,美國政府決定加強對中資企業投資矽谷企業的審查力度,防堵涉及國家安全的高科技技術外流。美國政府正考慮加強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的作用,美國擔心AI尖端科技,可能被中國用來提高其軍事能力,甚至往戰略產業推進。

4. 鴻海2千億面板廠 傳落腳美威斯康辛州

上周四《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正考慮投資超過2200億元台幣,在美國新建一座面板10.5代廠,美國總統川普周二訪問威斯康辛州時透露,曾和一家知名電子業製造大廠協商設廠,威斯康辛州可能「很快會有驚喜」,將可創造數千就業機會。另外,密西根州也在爭取鴻海設廠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