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青年黨襲餐廳挾人質 14死30傷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霍丹地區,14日遭自殺炸彈客針對1間知名的餐廳發動攻擊,造成包括2名炸彈客在內共14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傷。攻擊者還挾持至少20名人質與警方對峙。直至深夜,安全部隊仍封鎖事發現場。索馬里「青年黨」宣稱製造這起攻擊事件。

索馬里警官阿里(Ali Mohamed)表示,自殺炸彈客駕駛裝載爆炸物的汽車衝進「Posh Treats」餐廳。

警方表示,遭攻擊的餐廳入口發生爆炸後,不明數量的攻擊者持槍衝入附近另一家餐館挾持20多人,並與警方對峙中。

事件造成包括2名自殺式襲擊者在內的至少14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傷。目前,警方已經封鎖該區域。

據索馬里媒體報導,這家Posh Treats餐廳深受當地政府官員和年輕人光顧,尤其受到離鄉背井的索馬里人歡迎。

相關視頻:

基地組織結盟的索馬里好戰團體青年黨(Shabaab)經常在首都地區對平民百姓、政府和軍事目標發動自殺攻擊,這次透過所屬媒體安達魯斯廣播電台(Radio Andalus)宣稱犯下這起炸彈攻擊,還表示其武裝分子接著攻擊這間餐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