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吳小暉被警察帶走 金融反腐正抽絲剝繭

英國倫敦一棟24層的住宅樓著大火,整個樓就像火把一樣,不知道是什麼引起的,但到了今天早上火還在燒,大樓燒的就剩下一個架子了。在電視裡看著,那場景讓我想起9.11美國遭受恐怖襲擊後的樣子,太可怕了。


倫敦大火12死數十送醫,多人生死不明。(Gettyimages)

今天早上BBC採訪了一些逃出來的人,整棟樓有120多戶人,截止到現在知道有六、七個人喪生。70多人被送到了醫院。著火的時候大家都在睡覺,看接受採訪的居民黑人多,看上去不像高端住宅區。接受採訪的人說,看到有人抱著孩子跳樓,也像911的場景,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無奈,雲梯達不到那麼高,只能救能夠得著的地方,其它地方就眼睜睜看著火在燒。最新調查中說,這棟樓沒有火警警報,因為在維修過程中停了。

所有報導中都說這次事件不可預測,沒有任何徵兆。讓人感覺非常悲哀,透顯出人的無奈。你本事再大,卻幫不上忙。在這種情況下,人的命運脆弱的就像一張紙。樓裡的人可能怎麼都想不到會遇到這種事情,瞬間就變得一無所有。周圍樓上的居民,打開房門給逃出來的居民提供住宿和食物,也讓人感動。

人在現實環境中會遇到驟然發生的事情,對每個人而言叫做不期而遇,事情發生時人們表現出來就是無奈,說什麼都沒用了,任何自我的表達都是廢話了,人就是脆弱到這個份上了,可是事情沒發生的時候,人又是那麼不可一世,這也是人的悲哀。

國內有這麼個人也出事了,沒出事時是一個呼風喚雨式的人物,今天就不知道在哪裡蹲著了。他的事情成為了很多媒體的頭版頭條,法廣的報導《十九大前權貴互鬥安邦集團吳小暉傳被帶走》,其實這件事情已經得到證實了,最早報導的是《財新網》,說吳小暉上週五下午被帶走,財新網說是從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隨後英國的《金融時報》在週二下午一點多,聯繫上了吳小暉的公司得到了確定的答案,吳小暉已經不能再履行自己的職責,這是官方的說法,這已經證明吳小暉被抓了。安邦集團已經找安邦人壽保險董事長陳平來代理吳小暉的職務。

「安邦集團官網登出聲明稱:「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先生,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集團經營狀況一切正常。」


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網絡圖片)

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就是儘可能的個人化,習近平和王岐山懼怕再次出現2015年的金融風暴。
有人說,吳小暉以前曾經被短暫帶走過,但從來沒聽到安邦集團證實,也沒有人出來代替吳小暉的職位。我認為吳小暉被帶走這件事情就是完全坐實了,習近平在2017年對金融反腐中開始對權貴家族的勢力動手了。

「近年來在海外擴展業務神速令人刮目相看的大陸安邦集團,根據大陸財經雜誌報導,其董事長吳小暉已被帶走,其後財經網有關的訊息很快就被刪去,但安邦集團卻在同時發表通報,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似乎印證了被查的傳聞。」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財新網》把報導拿下來了,安邦自己出頭證實這件事情。我認為這就是策略上的安排了,因為《財新網》胡舒立和吳小暉之間有著明確的衝突,而且衝突已經公開化了。吳小暉這次被抓又是《財新網》先報導的,報對了,為什麼刪去了?肯定是上面有更高的力量要求財新網迴避這件事情,不要造成彼此衝突的場面,弱化中共內部之間權鬥的說法。

「安邦集團的總舵主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中共開國十大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據傳亦曾與安邦集團有關,但安邦集團與背景傳有王岐山撐腰的財經雜誌以及總編輯胡舒立一直不咬弦,雙方經常隔空互指對方不是。」

所以被解讀成雙方之間的衝突,談到吳小暉一定會涉及到鄧小平家,如果王岐山主政抓了吳小暉就等於衝著鄧小平家,這個扣永遠解不開,《財新網》把報導扯下來也是避諱直接衝突。朋友肯定說了,你弱化也沒用,大家都知道,是這樣,但《財新》不參與進去,事情就不那麼複雜了,習近平從上面直接對金融系統下手就行了,在媒體中弱化了之間的爭鬥,讓攪渾水的人機會更少。

「6月13日財經報導稱,上週五(6月9日),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有關部門帶走。次日,保監會相關人士赴安邦集團開會,小范圍宣布了吳小暉該消息,但未作詳細解釋。
隨後,騰訊財經報導,接近保監會人士透露,在赴安邦保險集團宣布吳小暉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同時,保監會亦派出工作組入駐安邦保險集團,對增資、保費收入以及海外投資等事項進行調查。」

這就是完全動手了,其實在此之前傳出吳小暉被限製出境也是事實,當時那個消息同樣來自英國的金融雜誌。《德國之聲》的報導中說,吳小暉被警察帶走,而西方媒體說吳小暉被警察抓走。

現在安邦這麼公開宣布吳小暉被抓,就能體會到當初川普的女婿庫什納為什麼突然結束與安邦之間的生意。庫什納得到的信息來源一定來自於安邦集團之外,來自於中共最上層,也就是查吳小暉的人,應該是庫什納主動提出退出。吳小暉和安邦之間的買賣關係,那種做法現在看起來與他和鄧小平外孫女結婚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吳小暉是溫州人,他在狀告財新網胡舒立誹謗罪,涉及到他的婚姻問題,

「《財新》還在相關報導中稱吳小暉"有過三次婚姻",第三任妻子是鄧小平的外孫女,目前"夫妻關係已經中止"。安邦則反駁稱相關報導屬於"造謠"。」

在這個過程鄧家一直沒說話,因為鄧家一說話就捲進去了,因為他們確實結了婚還有了孩子,現在不確定離婚了沒有,如果吳小暉和鄧家的婚姻一直在延續,他就是金龜子,傳統的紅二代。如果他沒有這樣的聯繫,他就是個金融大鱷,一個詐騙者。如果他沒有鄧家的身份,那麼和郭文貴以及肖建華是一樣的。安邦集團大手筆投資海外物業,包括2014年以19.5億美元收購的紐約華爾道夫酒店,華爾道夫酒店應該是美國最貴的酒店之一,接待的都是國家元首級人物,美國總統到聯合國開會就入住這個酒店,但自從被吳小暉買去之後,美國總統就再沒住過。

吳小暉完成華爾道夫酒店交易的時間正好是國內金融風暴的時候,也就是肖建華2015年5月份在國內股市掀起風浪的時候,而之前2月份,胡舒立的財新網點名吳小暉,1月份馬健被抓,曾慶紅被約談,裡面也有郭文貴的影子。所以幾乎都是在一條線上的,當以時間為軸連在一起的時候,你會看到這些都是一體的。

有理由相信,現在動了吳小暉就是習近平對金融反腐正式下手,吳小暉是大老闆,手裡不知道有多少公司了,為什麼有這麼多公司,其實就是空殼公司,就是金融大鱷把錢導出去。

《阿波羅網》的報導說,吳小暉被抓前好像服軟了,


「4日最新報導稱,被抓前兩天吳小暉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回歸『保險姓保』的監管要求,似乎已經「嗅到了危險的味道」。有分析指這是為「安邦事件」的處理贏得一些主動。近日外媒稱,中國保險業危機四伏,安邦更像是一個龐大的理財公司而不是保險公司,保險行業已經成為募集資金的便捷方式,保險已經不姓保了。習近平李克強持續釋放金融反腐高壓態勢,金融反腐風暴愈演愈烈。」

習近平打擊的是保險業,安邦集團藉助保險業不知道把多少人的錢直接圈走了,這些錢到底在哪裡,習近平不知道,習近平和王岐山把這些錢拿回來重新進入市場才行,沒有錢就全扯了,就像一個人賊胖,但一頓不吃他還餓,所以現在貨幣想要出去是難上加難,否則不是金融風暴也要金融風暴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