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少睡一小時 加州或取消夏令時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夏令時,又稱為日光節約時間,當局為了節約能源,在天亮較早的夏季,將時間往前調快一小時。近期,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朱感生的AB807提案獲得通過後,將可能促成加州停止實施夏令時制度。

上個會期,議員們因擔心影響加州企業,沒有支持朱感生曾提出的類似法案。這次通過後,還需要經過參議院審核,以及聯邦政府的許可,最後交由全加州的居民公投決定。而加州已經實施67年的夏令時,對民眾有何影響呢?

聯合銀行行員Joe Chung:「那個週末,有點打亂了大家的生理時鐘,接著週一上班就覺得有點累。這規定不太方便,同時,我覺得統一時間也簡單一些。」

批評者認為,每年兩次人為的調整時間,除了造成不必要的混亂,也違背設定時區的意義。

家長Misty Flaherty:「有時令人頭痛,讓我比平常更想睡。」「對孩子也比較好,因為他們有固定安排,夏令時通常會打亂規劃。」

不過,高緯度地區的夏季日出時間確實比冬季早,時鐘撥快一小時,對節省照明電費也有實際幫助。

家長Jennifer Hong:「是看得出來最少一個月,十幾塊,雖然不是大數字,但是積少成多。每個家庭都十幾塊,幾個瓦特,應該也不少了啦。」

目前美國只有亞利桑那和夏威夷兩個州,不實施夏令時。今年日光節約時間會在11月5日結束,到時民眾可以享受多一小時的睡眠。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