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商家準備要求信用卡客戶支付附加費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得益於一起集體訴訟案的和解協議,加拿大商家可能會開始向使用某些信用卡的客戶收取額外費用。

該訴訟案於2011年提交,指稱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規則強制商家們接受其所有的信用卡,包括向零售商們收取較高費用的信用卡類型。而且這些規則不允許商家向使用這些高端信用卡的客戶們收取任何附加費。

Visa和萬事達卡都發表聲明說,他們不承認自己犯下任何不法行為,但他們在本週早些時候簽署了一項和解協議。

根據該和解協議,兩家公司同意向加拿大商家各支付1,950萬加元,並允商家在客戶使用信用卡付款時增加附加費。經修訂的規則將規定附加費的上限。

Vi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規則將在省法院批准這份和解協議1.5年之後生效。這些省份包括BC省、阿爾伯塔省、薩斯喀徹溫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讚揚了這一決定。該聯合會表示,商家們有權收取優質信用卡客戶附加費,這一點很重要。但又補充說,並不期望小商家將廣泛使用這項權利。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