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污染物進入飲用水 1500萬美國人受影響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全氟化合物(Poly fluoriated chemicals–PFCs)的污染遍及世界,在北極熊的肝臟內和偏遠的高山湖泊中都曾發現。美國環境工作組上週公布了一張地圖,顯示1千5百萬美國人的飲用水都受到這種化學物質的污染。而專家表示,實際的污染可能比報導出來的還要普及。

全氟化合物可能影響幼兒發育,生育功能,免疫系統,甚至可能導致癌症。它曾經廣泛應用在不粘鍋,衣料地毯塗層等方面。由於其化學結構穩定,難以降解,可以在人體中長期積存。

幾乎所有的美國人血液中都檢測出了這類物質。

美國環境工作組和美國東北大學聯合推出互動式地圖,顯示27個州中1千5百萬美國人的飲用水遭受污染。這個圖隨著更多的研究還將更新,這是美國至今最全面的PFC污染資料。圖中顯示德州還算幸運,只有Port Lavaca 和Abilene兩個城市榜上有名。

但是有工作組的專家表示,檢測設的門檻太高,一些可以引發問題的污染很可能沒有檢測到。

全氟化合物從2000年開始在美國全面減產,生產地轉到中國。它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還需要進一步研究。EPA可能要到2019年後才會決定是否為全國的飲用水設置這種化合物的上限。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