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帶走 引外媒關注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外媒: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被拘留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6月14號發布聲明,說其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因個人原因暫不能履職」。

在此之前,大陸《財經》雜誌13號曾報導說,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上週五(6月9號)在北京被警方帶走。但這篇報導目前已經被刪除。

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14號則報導說,吳小暉已經被警方拘留。安邦的一位高管和一位商業夥伴確認了他被拘留的消息。

同一天,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說「安邦證實董事長被中共政府拘留」。6月初,該報還曾報導說,吳小暉被中共官方禁止出境。

吳小暉因曾經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並掌控資產逾萬億的安邦集團而備受外界關注,但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卻負面消息頻傳。

外界普遍認為,在中共十九大前,高層內鬥白熱化的背景下,吳小暉身陷反腐風暴,背後有更深層的原因。

李明哲妻:不配合中共的法庭大戲

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關押已經87天,6月14號,中共國台辦表示,已經按照李明哲的意願為他聘請了律師。

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當天傍晚發表聲明說,這是「中共玩弄的法治伎倆終於赤裸裸地暴露」。

李淨瑜還在當天接受臺灣媒體採訪時表示,她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之下的發言,完全不承認。她也不會聘請律師配合中共演出法庭秀。

她說,她如果請律師,也只是為中共的法庭大戲穿道袍,她不承認中共法庭判決的合法性。

李淨瑜還指出,中共國台辦的片面說詞,沒有辦法說服文明世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