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四川中石油工人請願 遭驅趕

四川數百名被買斷工齡的中石油工人,6月12號、13號連續兩天在四川石油管理局門外通宵請願,要求恢復醫療保險、解決生計問題。成都市政府13號出動約500名警察驅散,至少15人被抓,還有人在特警清場時受傷,被送到醫院救治。

2. 中共以取消養老金 逼王全璋父放棄抗爭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至今已被關押兩年,音訊全無,他的父親為了尋找兒子的下落,多方奔走,近期一直住在北京。日前,老人收到來自家鄉山東五蓮縣有關部門的電話,要他回鄉辦理相關手續,否則將無法繼續領取退休工資。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譴責當局,故意以這樣的行為,逼迫老人放棄在京抗爭。

3. 內蒙農民上訪被起訴 當庭揭露遭酷刑

內蒙古多倫縣農民王興舉因到北京上訪,被當地警方以「尋釁滋事罪」起訴,案件6月13號在多倫縣法院開庭。王興舉當庭揭發說,他在被關押期間,遭到電警棍擊打、布條蒙頭、膠布封嘴等酷刑虐待。

4. 北京訪民起訴區政府 法院以談話代開庭

北京西城區訪民孫敬儒、孫世民等14人,起訴區政府的行政訴訟案,今年1月16號立案,6月初,北京第四中級法院發出傳票,要求訪民們6月12號到庭「談話」,法官說「談話」就等於開庭。同時訪民們還發現兩名被告方代表,既沒有有效身份證明,也沒有政府委託的手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