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艷紐約狀告郭文貴 代理律師不知僱主是誰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在紐約起訴郭文貴的董克文律師,日前在法拉盛舉行記者會,對相關起訴案進行說明。期間,董律師提及自己最近剛接手了一名黃姓女士控告郭文貴的名譽侵權案件。不過,當現場有記者追問這名委託人的姓名時,董的答覆顯示他似乎並不確知委託人是誰。

當地時間6月13日,紐約董克文律師事務所就中國大陸9家企業狀告目前身在紐約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及其公司一案,在法拉盛謝爾頓飯店舉行記者會進行說明。

在記者會現場,新唐人記者提問:郭文貴此前曾在推特上公開徵集有關董克文律師的背景資料,並暗示有人指其替中共權貴家族洗錢,董律師對此有何回應?

董克文當即表示,美國是一個法制國家,如果自己有什麼違法的問題,今天就不可能還在這裡作為中國企業的委託律師來向郭文貴追討欠款。郭與其花大價錢去做那些沒有什麼意義的背景調查,還不如把那些錢拿來還給人家債主。

有港媒提問:「除了這九家公司控告郭文貴外,還有沒有其他公司正在跟你接觸,還要告郭文貴?」

董克文拿出一些文件資料回答說:現在已經有一位黃姓女士向自己的律師事務所提出委託,是控告郭文貴的一起名譽侵權案件。

外界判斷,董克文所提及的這位黃女士,應該就是前不久被郭文貴爆料「桃色醜聞」的中共住房和城建部副部長黃艷。

不過,董克文6月13日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提及這起名譽侵權案時,所說的委託人的姓名卻是「黃線」(音譯)。該媒體分析稱,董某應該是錯把「黃艷」的發音說錯了。

在13日下午的記者會上,有記者繼續追問董克文,名譽侵權案的原告的名字究竟是什麼,他仍然回答說「黃xian」。

隨後,董解釋說,這個案件的文件他還未看,並不知道黃女士控告郭文貴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但他確認,已經與黃女士簽了委託書,不過此案他還沒正式向法院遞交訴狀。

據介紹,這次出面委託董克文律師的是北京達達律師事務所。

今年5月11日,郭文貴在自己的直播視頻中大爆黃艷的所謂「桃色醜聞」,他說黃艷之所以能進入中南海,是因為她後面有「常委、政治局委員、中辦主任、書記處書記、紀委裡面的室主任、安全部的領導」等人。

6月13日的記者會結束後,有美國的中文媒體報導稱,從記者會現場董律師與記者的互動情況看,「董克文律師完全不知道黃艷是誰」。

郭文貴則在觀看了記者會的網路直播後發推特說,自己的私人律師大衛.波伊(David Boies)是「打贏了多個世界級官司的超級律師」。」

此前,受北京城建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江蘇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9家公司的委託,董克文律師已於6月9日向紐約州高等法院提交訴狀,起訴郭文貴以及郭實際控制的盤古公司、政泉控股及郭在紐約州成立的Genever Holdings LLC公司,和成立於特拉華州的Golden Spring(New York)LTD公司。

上述9家公司主要控告郭文貴非法轉移資產,非法不當獲利,並且總計要求賠償金額約合5千萬美元。原告同時要求法院頒發禁止令,禁止被告轉移目前個人名下的財產。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