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世紀貪腐案終結 助查梁振英涉貪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被稱為香港世紀貪腐案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和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4人的貪污案,終審法院週三駁回上訴。原本已獲的保釋的郭炳江,必須立刻押回監獄繼續服刑。有議員認為此案對調查梁振英涉嫌UGL受賄案有參考作用。

去年獲准保釋的郭炳江早上由家人陪同到終審法院聽取裁決,他表示心情有些緊張。目前正在獄中服刑的許仕仁等三人就由囚車送到法院。

終審法院五名法官一致駁回四人就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上訴。判詞指,雖然許仕仁在出任政務司司長前收取新地高層850萬元,但該筆款項的目的,是要確保許仕仁上任後,優待新鴻基。判詞又形容,這筆款項是「黃金枷鎖」,當許同意收取這筆款項,已屬串謀作出不當行為。

判決後,四人坐囚車離開。新地主席郭炳聯對哥哥郭炳江要繼續服刑感到傷心,郭炳江兒子郭基輝尊重法庭的判決,但強調父親並無行賄的意圖。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輝:「你可以說他是大意,亦可以說他是不小心,亦可以說他過份慷慨,不過我知道他完全一些行賄的意圖,心內一點都沒有。」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案件對梁振英涉貪五千萬的UGL事件有參考作用。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相當終審法院的裁決絕對有一個參考作用,讓調查人員或將來有任何檢控時,可供法官參考,我認為這個訊息非常清楚,梁振英的案件,我相信執法部門必須徹查到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