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澳洲廣播公司ABC
情報局警告澳洲國立大學 捐獻者與中共有關

去年澳洲國立大學拒絕了一名華裔地產商高達數百萬澳元的捐款,原因是澳洲情報單位提出警告,該華裔富商私下與中共關係密切。根據調查,去年有兩名華裔富商,曾通過不同渠道向澳洲各政黨捐款670萬澳元。

2、英國《金融時報》
安邦董事長被抓 反映中國經商風險

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安邦集團從2014年起,靠著大量企業併購而崛起,併購的交易金額高達170億美元。但據金融界高層稱,安邦的商業模式並不透明。吳小暉也成為當局的反腐行動中,被調查的最知名私營企業主。

3、美國《財經內幕》新聞網
中國工業生產增速 維持平穩

中共官方公布,中國五月份的工業生產產值,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6%,與四月份的增長幅度維持相同;而零售業的銷售則增長了10.7%,也與4月份相同。專家分析,這些數據反映,中國的經濟正在以相對穩定的速度,持續放緩。

4、英國《衛報》
中國兩家樂福門店 將狗肉產品下架

位於江蘇徐州的兩家家樂福門店,在「亞洲動物基金」的呼籲下將以狗肉製作的相關產品全數下架。由於中共當局並未禁止吃狗肉,根據估計,中國每年大約有1000萬隻狗被宰殺,做成食物,也因此引發保護動物團體的強烈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