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到危險味道?吳小暉出事前緊急開會作一表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6月13日,多家陸媒報導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6月14日,大陸媒體引述安邦內部人士消息,吳小暉出事前兩天緊急召開會議,表態要改變安邦經營模式,似乎已經「嗅到了危險的味道」。

《網易財經》14日報導,有接近安邦的消息人士證實,吳小暉確實在6月9日被帶走。

而且,就在吳小暉被帶走前兩天的6月7日(週三)下午,他曾緊急召開安邦全球員工會議。

其中一位安邦內部人士對吳小暉出事的消息表示懷疑,稱「週三下午CEO(吳小暉)還給我們全員工開會了」。

這位內部人士回憶說,當日被通知有緊急會議,但吳小暉每年都會召開一兩次全國視頻會議和全員宣講,今年的會議內容與往年相比並沒有什麼不同。

而另一位接近安邦的人士則表示,吳小暉被帶走前似乎已經「嗅到了危險的味道」。

這位人士透露,這次會議是在當天下班後緊急通知召開的,開了兩個多小時。吳小暉還在會上對安邦未來發展做了一個表態:「要改變增長的模式,渠道從銀郵轉變成個險,通過代理人隊伍建設,加大保障型產品銷售,要回歸『保險姓保』的監管要求。」

該人士認為,吳小暉的表態或是希望為「安邦事件」的處理贏得一些主動,「畢竟目前只是被帶走,安邦事件並沒有蓋棺定論。」

另外,針對安邦人壽董事長陳萍暫代吳小暉處理安邦日常工作的消息,《網易財經》報導稱,陳萍並沒有安邦集團董事長職權,實際情況是,安邦集團工作暫時由安邦集團副總經理,安邦人壽董事長姚大鋒負責。

資料顯示,姚大鋒是安邦元老,從2002年11月就加入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籌備工作,自2010年7月至今擔任安邦人壽董事、董事長。

6月13日晚間,陸媒《財經》雜誌報導,吳小暉6月9日被有關部門帶走,保監會次日在安邦內部小範圍通報了此消息。

隨後,《騰訊財經》報導,保監會已入駐安邦,對增資、保費收入以及海外投資等事項進行調查。報導還稱,目前安邦日常工作由一名安邦元老、吳小暉老鄉陳萍主持。

上述兩篇報導發表後很快遭刪除,但消息已在海內外發酵。

不過,上述《網易財經》14日的報導,截至本文發稿時,依然可見。

此外,6月14日凌晨,安邦連夜發表聲明,稱「因個人原因吳小暉暫不能履職」。

《紐約時報》14日引述消息來源指,帶走吳小暉的是警方,吳目前已被拘留。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